close

今天收到一封詢問我之前集團結婚跟婚禮開銷的mail~
我突然想到我好像都沒有寫一篇「比較完整」的婚禮文章...
來補寫一下好了,不然過個幾年都忘光了也不好...XD

結婚是很麻煩的事情,尤其是遵照傳統習俗走時,
各地的習俗都不同,要能順每個人的意不可能,
很多情侶甚至都是已經談到婚事時,卻因為彼此或長輩的意見不合而分手...

我跟老大不想為這些「小事」吵架,
所以雖然我也是個想要有夢幻婚禮的新娘,但我還是選擇「風險最小」的儀式!!
因為我們結婚是為了共組一個甜蜜的家庭,而不是為了這個「儀式」。

我們的模式是: 集團結婚+宴客。  就這樣!
如果硬要扯上複雜,那就是 拍婚紗--挑喜餅--集團結婚--發喜餅喜帖--宴客。

要結婚是老大先開的口,而且他是先跟婆婆開口,才來跟我說~
可能因為交往很久了,我跟老大感情一直很穩定,所以婆婆倒是很直接的答應了....
雖然婆婆一開始還是先問我是不是有了...XD


決定結婚是三月多,因為老大公司的福委會會依年資包紅包,
八月過後會從六千加碼到一萬,所以就決定婚期是八月後~
我們兩個就翻農民曆,隨便挑一天「良辰吉日」去法院公證,
挑挑挑~就挑到9/28...  
隔天上網搜尋公證相關程序時發現9/28高雄市有集團結婚,
就~參加集團結婚嚕!!

集團結婚除了禮服跟妝自備之外,其他都不用費用~
整個過程其實很棒、很正式,我覺得比傳統迎娶更讓人難忘~
而且還送了一些小贈品!!



婚紗公司是我跟老大到台南的婚紗街,隨性挑了三間比價,
然後挑一間價錢合理+態度良好的....就付訂金,拍嚕...XD
一整個拍婚紗的過程超歡樂,拍照的日子隨便選一天還選到七夕...
不只七夕,還遇到颱風! 所以內景跟外拍分了兩次拍,
幸好分兩次拍,不然真的會累到死~
挑片我們兩個也很乾脆,一個多小時就從200快300張照片挑出24張...
攝影師看我們刪那麼狠,還出來關切是不是他拍的不好...



我們宴客是選擇合請,只請比較好的親戚朋友~
喜帖本來有打算自己設計,但一版下去至少都要200張,
就算是套市面上的喜帖至少也要100張....
但男女方的帖還是要分開...所以也只需要各50-60張左右...多的幾百張要幹嘛??
剛好婚紗公司有送相片帖,我只好用點巧思設計一下,再一張一張加工...
效果還不錯...^^


*原本的設計稿:



喜餅比較麻煩,因為當初大姑是訂一盒310元的餅,
婆婆也希望不要太貴,但當時剛好麵粉在漲,喜餅都跟著漲,
加上我的盒數比較少,價格很難壓低....
我是很喜歡郭元益的中西式合併喜餅,但預算超出太多...
我就在網路上搜尋,被我找到一間手工蛋捲+手工餅乾禮盒的公司,
他們的盒子很大方,價格剛好也在我的預算內(一盒約320),



9/28集團結婚,本來打算10月宴客~
不過同年3月大姑剛歸寧、5月老大的一個表哥結婚,
婆婆覺得日子太接近不好,所以我們就挪到一月補請...^^
所以我們「又隨便翻農民曆」「又隨便挑了一天」...

我們所有的日子都沒請人看,都是我們隨便挑的...XD
八字什麼的也沒去算過,反正我們的感情一直很穩定,
應該也沒什麼好算的....

宴客的飯店是婆婆決定的,他覺得之前親戚+大姑請在麗尊不錯,
所以還是選麗尊~
老大跟我是沒什麼意見,菜色也是婆婆決定....
我就只負責挑好禮服、訂好新秘、保養美美的出席就好...

因為有請新秘,所以我就沒拜託朋友當我的伴娘了...^^
拍照也是花錢請人來拍,雖然有很會拍照的朋友,
但我希望他們是快樂沒負擔的來參加婚禮,所以沒拜託他們拍...

大概因為我們儀式簡單+時間充裕,所以一整個過程還蠻歡樂的。
簡單又輕鬆,剛好符合我跟老大的個性....XD

-------------------------------------------------------------------

還好我都有紀錄婚禮的花費~

當初決定要結婚時,婆婆就請老大來問我聘金的部分,
說兩個大姑結婚她都沒有收聘金,所以希望我也不要收,
我是沒差,反正我家沒大人,而以後婆婆就是我家的大人,
婆婆說了就OK啦 ~

婆婆的部分我是只有收一組金飾...
但婆婆幫忙出了婚紗、老大西裝、喜餅的費用、工作人員紅包(接待、收禮、小花童) 
(約50000)

我是不愛在身上戴一堆亮晶晶的東西,但老大很喜歡,
所以宴客的時候婆婆送的戒指就被老大A去戴了...
婆婆還一直說他三八...XD

其他新秘、攝影、服裝鞋子、雜七雜八費用就是我們自己出的...(約19000)

     婚紗    -  30000 (20組、公證一套、婚宴三套禮服)
     喜帖    -  約150 (婚紗公司相片帖+自己加工的粉彩紙、印表機墨水)
     喜餅    -  13200 (手工餅乾禮盒40盒)
     西裝    -   3600
     皮鞋    -   1500
     襯衫    -    700
     領帶夾  -    390
     高跟鞋  -    390*3

9/28 集團結婚 - 免費(獲得dvd播放器、20"合照+框、隆重的儀式、特殊體驗)
     化妝   - 3200(單妝/台南vicky糖糖)
     禮服   - 包在婚紗套組中

1/5  宴客 
     新秘    -   7600 (三造型/高雄Pingi)
     拍攝    -   3600 (僅午宴拍照/屏東夢飛)

金飾部分是用我媽媽以前留給我的金飾去換,所以沒花到錢。
給老公的金鍊子1.1兩 + 跟老公合買的白金對戒近3錢 
  (折合當時金價約四萬多)



如果硬要加上額外開銷:
  非常懶惰的保養方式~多買了兩罐化妝水敷臉 (沒買安瓶也沒買面膜)
  新娘無聊做了一個喜糖蛋糕塔 材料約600元
  還無聊做了四個花童羽毛籃 材料約300元 (結果四個都被花童a走了)
  另外也無聊的做了三個謝卡夾 材料約100元



*因為蜜月本來就屬於可有可無的東西,所以我沒歸類在裡面
  當時的經濟狀況許可,我跟老大就決定去日本,
  因為我在旅行社工作,所以價格優惠「很多」...XD
  兩個人的團費41000,玩的超快樂的...^^



*我最喜歡的小紅鞋(宴客穿)~
  整個婚禮我買了三雙鞋,一雙拍照,一雙公證,一雙宴客  
  本來想說結婚鞋子買好一些的,但跑了很多專櫃都沒找到喜歡的,
  加上我很少穿高跟鞋,買了之後也是被我收在盒子裡,就跑去普通鞋店挑了....
  在普通鞋店倒是很快就挑到了...
  拍照是銀白色高跟涼鞋、公證是閃亮亮珍珠白高跟鞋、宴客則是小紅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