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1月2、3日  快樂家族杉林溪、溪頭兩日之旅。

這次一共28個人,一台25人座遊覽車+大姐一家從台中開自家車下來,
真的挺壯觀的~

行程:
第一天  出發 - 紫南宮 - 紫林莊午餐 - 杉林溪飯店休憩 - 森林浴+山茶花展 - 飯店晚餐 - 大家聚會聊天喝茶
第二天  早餐 - 杉林溪森林浴 - 溪頭森林步道 - 用餐 - 鳳凰谷鳥園 - 回家

*七點半出發,剛好那幾天有冷氣團,冷冷冷~~ 肉肉都變成肉粽了!


*在紫林莊旁邊的小瀑布拍的,可憐的肉粽遮的只剩三分之一的臉。


*幫二姐一家人拍,肉粽已經快睡著了。


用完餐就直接前往杉林溪,必須在兩點之前到,
因為兩點過後山路會很多霧,挺危險的~

這次住宿的飯店是杉林溪大飯店,基本上能選擇的也只有兩間~
杉林溪大飯店是921地震後重建的,算是最新的。

基本上~ 飯店雖新,但房間的隔音很差,隔壁房的門鈴敲門、走道上的腳步談話聲都非常清楚。
菜色大概是不合我的胃口,看似很多選擇的自助餐我卻沒吃飽,
飯店附近沒任何店家,肚子餓只能買裡面紀念品店很貴很貴的泡麵跟零食。



原本我們是安排一大床的房間,不過後來大姨跑來跟我們換,
下午我才開玩笑跟老大說:「我要睡兩小床不要跟你睡」,居然成真了...
不過後來是把兩張床併在一起,因為天氣太冷,我還是抱緊我的活動暖爐好了~



在飯店稍做休憩後,我們就搭乘接駁車前往步道去散步 + 看山茶花展。

*下午三點,氣溫11度。


杉林溪很漂亮,空氣很新鮮,一群人邊走邊聊邊拍照。
大概走了一公里多。



*跟小姪女的可愛合照。


*盛開的山茶花,美的很有氣質,說不出的高貴。


*花展門口有寫1-2月有鬱金香,不過園內好少,只有幾盆而已,
    大概正準備要種進去而已吧~


*整個杉林溪很多這種花,長的像高麗菜,叫做「葉牡丹」,


*有白色、紫色,還有混和兩色的。


*白色真的超像高麗菜,還是很新鮮、很脆口的那種...XD


*回到飯店時五點多,氣溫5度。


*晚上八點半,氣溫0度。


*第二天早上七點快八點要去散步的時候,氣溫4度。


一群人在吃過早餐後走了一個小時左右(約2公里),
空氣超棒的,路邊都是結霜的植物跟車子,霜遇到陽光照射融化時會冒煙,挺神奇的...



*九點半,準備要離開杉林溪,飯店經理提醒我們要拍合照...XD


*從飯店附近鳥瞰遠景。


約50分鐘車程到達溪頭。

*在溪頭走了大概3.5-4公里,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其實也不覺得累。


*大姐一家四口+另外一個小姪女。


*長輩們。


*有點陽光,卻又不會太熱、太冷,很舒服的森林浴。


*在空中走廊跟小姪女的合照。


最後一站:鳳凰谷鳥園。
鳥園是依山而建,一層一層的階梯步道都有不同的鳥類展示,視野很棒,
重點是還是要走~

鳥禽展示區就是一直在下階梯,約1公里有。
回程走很辛苦的好漢坡,超陡、超長,也大概1公里。

*鳥園裡面我覺得長的最親切、最可愛的鳥。


*整個園區的樹上都是蜘蛛,很大隻,超可怕的,我都不敢接近樹木~


*在園區步道跟小姪子的合照。


大概兩點五十分離開鳥園,約五點半回到高雄。

真的是很快樂的快樂家族之旅... ^_______^

走了很多路其實在車上都還不覺得累,但一到高雄放鬆下來後,
突然整個疲憊感都跑出來,腿也突然好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