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珈誼說他們家人昨天慶祝一些有的沒有的,跑去吃台塑牛排~

我想到以前爸爸會帶著我去吃大餐,不過我倒是沒吃過台塑牛排的說....
爸爸最常帶我去吃的是中華路上的「龐德羅莎」(台南的已歇業),
我還記得那邊的烤洋芋跟墨西哥脆餅非常美味...XD

他會帶我去吃牛排、簡餐、餐廳料理,
有次在飯店,我還因為玩著圓桌上轉盤,打破了很多杯子,
害爸爸替我道歉跟賠錢...>"""<

不過爸爸卻從不買麥當勞給我吃,
當時還小,心裡憧憬的還是麥當勞....
第一次爸爸說要帶我去吃麥當勞,是五專聯考完,
他帶著我跟來陪考的弟弟吃了第一份「家庭麥當勞」...
後來家附近開了間麥當勞,反而是媽媽常讓我們買著吃....^^

我知道我是爸爸最疼的女兒,因為我很黏他的關係吧...
有一兩年爸爸因為想拓展事業,所以會往來大陸,
每次他都會替我們買些禮物回來,ex 雪衣、羽絨被、跟一些小東西...
這是檯面上給大家的禮物;
其實私底下爸爸還幫我買了手錶、水晶項鍊...等等
沒有買給媽媽跟妹妹,後來媽媽知道後似乎有點小生氣....

手錶是很秀氣的淑女錶~
爸爸說他本來是想幫我買熊貓的手錶(當時四川熊貓很夯),
不過缺貨,所以他替我挑了別款....
那隻錶我帶了好幾年,結果有一次不小心手去撞到牆壁,
鏡面的框出現了很大片的裂痕,四處問了店家,沒得修....
但我還是持續戴著,直到沒電才收起來,
手錶跟水晶項鍊現在依舊收在我的櫃子裡,對我來說那是很珍貴的禮物....

從小到大,大大小小的禮物不斷,
三年級搬新家時,我的第一間琴房跟第一台鋼琴(之前是立式電鋼琴),
四年級上完第一堂電腦課回來,就發現家中多了一台電腦,
國一生日時在桌上發現的語言翻譯機,
五專時課程會用到單眼相機,
18歲的第一台機車....
不論是學校或是生活上該有/不應該有的,他通通都會幫我準備好...
爸爸不是會說好聽話的人,但從他的關心與禮物中,就能夠感受到他的愛...

大家都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我想,真的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