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早上,老大幫我把我的涼椅載到公司,
並陪我上了涼涼的半天班~
中午就陪他去跳蚤市場買他要的腳踏車布籃,
接著到二姐那邊去吃當歸鴨肉,還買了好喝的阿智酸梅湯...^^
話說懷孕後特別愛吃當歸之類的補湯,但並不能吃太多,
所以老大一陣子才會陪我去吃一次,讓我解解饞。

下午就跟老大跑到旗津去找他的同事一起抓螃蟹~
整個防波堤上爬滿螃蟹,不過我們要捉的不是這種,
而是一種叫做「其啊」的螃蟹,我不知道中文叫啥,
只知道他長的藍藍的、有條紋,老大非常愛吃這種螃蟹,
以前我們常常沒事就跑到新達港去買螃蟹.....^^



抓螃蟹需要的用具: 左邊是「哥哥纏」(台語),右邊是秋刀魚。


把秋刀魚塞進「哥哥纏」中間的紅色網子,再把紅色網子塞進白色網子裡,
接下來把細線綁在岸邊,然後用力的往海裡遠遠的拋....


接下來就是等了,每15分鐘收網一次,沒收穫就繼續丟,
抓螃蟹真的得靠運氣,而且是非常耗時間的活動...

在海邊耗一個下午,不怕死的我沒防曬、沒穿外套,
所以在今天曬成小黑炭一個....XD
心想反正現在是大肚人妻了,又沒關係...
只是...完全忘記了下禮拜要拍紀念照!!!

「哥哥纏」顧名思義就是會把螃蟹纏住,
收穫上來的時候要解開網子還真是不容易。


我們從三點抓到六點,前面補到的都是小隻的蝦姑跟小螃蟹。
因為目標不是這些小傢伙,所以都丟回海裡。


等待的過程中,突然從旁邊冒出一隻小黑貓,對著我一直喵喵叫~
剛好老大收網時有看到一隻翻肚的死魚,我捏去給小黑吃,
他叼著就跑,吃完後又再次跑回來,小黑就在那邊陪我們一個下午。


後來終於網到「其啊」,算滿大一隻的。



還意外網到超大尾鰻魚一隻,股溜股溜的在地上翻來翻去,牙齒有夠尖,
大家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裝進塑膠袋......



小黑看到鰻魚,整個眼神專注了起來,守在那個角落不走....
不過不能給他吃,這是要給老大的同事帶回去進補的....XD



最後的收獲是螃蟹兩隻、鰻魚一尾。
螃蟹我就帶回家調理了,「其啊」其實比我在市場買的小,
市場的螃蟹都是養殖的居多,肉質普通,老大每次吃都喜歡沾著薑醋,
但這次抓到的螃蟹肉質非常鮮甜,比我們在海鮮餐廳吃到的螃蟹還要好吃~



抓完螃蟹要回家之前,老大就帶我先繞到旗津渡船頭那邊買烤小捲,
旗津這邊的烤小捲很好吃,跟我們一般在夜市吃到的燒烤口味不太一樣~
我還另外吃了花枝丸、小鳥蛋跟蕃薯椪....
也在老大的恩准下喝了青茶一杯....


抓螃蟹真的滿好玩的.....
接下來有時間應該還會再去,只是下次要記得帶大陽傘跟零食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