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產後憂鬱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那時候看書、雜誌等等,都覺得好笑,有什麼好煩惱呢....

真的做人不要太鐵齒,寶寶蹦出來之後,
煩惱的事情可多了,,,,

我很慶幸,小菜包是個很乖的小孩,
遺傳了他爸爸的好睡,睡著了就不太容易吵醒,
所以他在睡覺覺時我一樣可以看電視、聽音樂...

但是寶寶畢竟是寶寶,睡著時往往會有一些恩恩啊啊的聲音,
脹氣、腸絞痛、尿布濕了、甚至一直打嗝都是原因...
當了媽之後,半夜對這些恩恩啊啊的聲音就很敏感,
尤其我本來就是淺眠的人,
只要小菜包稍有一點聲音,我就會馬上醒來,
才跟小菜包同床共眠一天,我已經嚴重睡眠不足。

很多人都說會趁白天空檔睡一下,偏偏我生活規律太久了,
除了午覺會睡一個多小時左右,其他白天的時候要我睡還真的睡不著...
明明就覺得很疲憊,但躺下後就是睡不著....

另外一個應該是很多媽媽們共通的問題,那就是母奶~
由於我是剖腹產,在醫院連催生藥都不能讓我的身體有反應了,
所以就算切肚子把寶寶生出來,我的身體好像還是沒有傳達該分泌母乳的訊息。
一直到生完後隔二天,才終於有分泌一點點乳汁....

有了乳汁,接下來就是要「量」,
追奶之路真的很辛苦,
一直到現在生完第七天了,我還是維持在3小時只能擠30-50cc...
而且每次光擠這50cc,就得花上一個多小時。
小菜包每次喝的量差不多是40-50,所以幾乎是完全沒庫存,
不足時還得搭配配方奶......

這讓我真的很沮喪,因為擠奶真的很辛苦,
我已經擠到每天早上醒來時覺得手快廢了....
二姐是有借我一台美樂的吸乳器,
可是在奶量還不多的時候,吸乳器好像真的沒什麼用....
只能靠手擠...

最痛苦的莫過於漲奶的時候吧...
整個胸部痛到讓人發狂~
漲奶之後要擠也是超痛,非得擠開了才會舒服一點,
但過沒多久就又漲奶了...

不只漲奶的痛,擠奶時因為刺激乳房,所以也會刺激到子宮,
子宮會收縮,幫助惡露排出,
就像月經來一樣,會有些微悶悶的不舒服....

我現在最在意的事情就是我的奶量,
之前我大概是每四小時擠一次,
就是擠夠小菜包吃的量,
後來上網看,發現要多刺激,
所以今天開始改成兩小時擠一次,
感覺量似乎有稍微變多一些些....

因為昨天沒睡好,所以情緒也很敏感....
好像一些小事都很在意.....
中午跟老大講電話時,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
老大看我這樣,晚上就去跟婆婆建議讓我回家靜養兩三天...
剛好這幾天大姑也從台中回來,二姑的公婆從大陸過來,
怕婆婆要顧他們,還要負責我的三餐會很累...

感謝婆婆同意讓我回家,,,.
我會在這三天好好的把奶量衝起來的.....
為了兒子長期飯票著想,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