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跟小菜包一起跨年,
2010年第一天清晨,小菜包沒有讓我太好過....

凌晨三點,他沒有原因的哭著,
明明才喝過ㄋㄟㄋㄟ,檢查了尿布也沒濕...
怎麼哄他都不肯乖乖睡,我只好在去泡20cc的奶餵他,
喝完ㄋㄟㄋㄟ有安靜一下,
可是當我躺下準備繼續睡時,他又一副要哭的樣子...
最後是我抱著他親餵,他才在我懷裡睡著,
算是達到安撫的作用,從三點折騰到六點多...

一月一日下午,我就跟老大一起抱著小菜包回家,
一回家就接到善化舅媽的電話,說他要過來看我...
舅媽跟大哥大嫂、二哥、小姪女一起過來,
還帶了水果、雞肉、補品、藥酒、麻油、寶寶的外套、衣服...等等東西給我,
真是太感謝了....XD

回到家之後,幫小菜包弄好了搖床讓他躺,
從下午回到家到現在,除了喝ㄋㄟㄋㄟ跟換尿布他有醒之外,
其他時間小菜包都睡的好安穩,
我想是這邊很安靜的關係吧....
看兒子睡的安穩不哭鬧,做媽的真的超級欣慰....

不用太花心思去安撫小菜包,我就有更多的時間擠奶,
現在控制每三小時擠一次,加上吃了婆婆這幾天準備的湯湯水水,
今天奶量進步神速....現在已經可以用吸乳器直接吸了~
大概半個小時可以有60cc...
有了吸乳器代工,時間跟體力都省下了不少,
不然我覺得我的手真的快廢了~

兒子睡好、奶量變多....
光這兩件事情就讓我覺得高興不已....

唯一覺得比較難過的,就是回家之後要跟老大分房睡...
老大每天早上五點多要起床,
我怕半夜兒子哭鬧,或者我走動去泡奶會害他睡不好,
加上也怕他的鬧鐘會吵醒兒子,
所以我只好跟兒子去睡另外一間房間....

果然多了一個小寶貝之後,生活會面臨很大的改變,
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但還是覺得小小失落.../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