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教養寶寶的過程,
很多人都會說:寶寶在哭的時候不要馬上去抱,會讓他養成習慣。

後來我發現,等到寶寶已經哭到抓狂的時候更難哄,
所以每次當寶寶有騷動時,我會先觀察,
讓他稍微唉一下,等他有要放聲大哭的跡象時,
才把他抱起來哄...通常輕輕拍幾下他就安靜了....

有時候抱起來時他已經大哭了,怎麼哄都哄不停時,
就要在把他放下,讓他哭的更大聲,
過個一分鐘在抱起來,他反而安靜不哭...=.=

曾經讀過一篇文章,一個媽媽教養兩個小孩,
老大就是用大家講的方法,哭了就先不哄,
或是訓練入睡時是讓他自己哭到累、哭到習慣;
老二則是比較常抱、比較常哄...
後來他發現,老大雖然看似獨立,但內心比較沒有安全感,
老二則是比較貼心、有安全感...

我思索著這樣的差異性...

太過關注寶寶會使寶寶變的過度依賴,
但是狠心一點的作法又會讓寶寶沒有安全感...
教養孩子真是一門大學問啊!

之前小菜包晚上喝完奶後,
都可以自己躺在大床上,稍微安撫一下就睡著,
這兩天因為打疫苗變的比較揮,不肯乖乖躺在床上,
所以我都是抱著哄他到睡,在直接讓他趴睡...

小傢伙很聰明,今天他就知道我其實可以抱他到睡,
所以躺在位置上恩恩啊啊一直叫,
見我還是只肯拍拍他、跟他講話、塞奶嘴給他,
他就準備開始放聲大哭....
我無奈的只好抱起來再哄一下,見他睡著了,
馬上放下去趴睡,幸好他扭個兩下頭,就睡著了...

教養真的是要持之以恆啊!
一稍有改變,連寶寶都知道可以抓住機會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