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包自從改親餵母奶之後,就變得不太喜歡喝配方奶,
(因為母奶比較甜、比較好喝)
我是只有睡前讓他喝配方奶,讓他可以睡的比較久,
但那餐他常常給我喝個50就停下來,
我都要硬餵才能餵到80-100的....

所以其實我還滿期待四個月餵米精的階段,
一直想說加水果口味甜甜的米精,應該會讓小菜包喜歡喝配方奶吧...

這幾天很認真的查詢各種米精的資訊,
發現好像有些寶寶吃了會過敏,
看了n個網頁後,我放棄米精這個方便的產物了!

天然的最好啊!!
我還是勤勞點自己煮米湯好了....

米湯就是粥煮好時不含米粒的水,
一開始先用米1 水10的比例下去煮。
(我是用電鍋,外鍋一杯水)
(怕電鍋有混到其他食物的味道,我還特地刷洗了很久...XD)

等寶寶在大一點時,
就可以用手持調理器把一些粥粒混著米湯打爛。



因為準備要給小菜包喝米湯,所以奶嘴頭也要換一下,
之前在頑皮寶貝買了幾隻nuk的奶瓶,
發現第一階段大支奶的瓶好像買太多了....

其實是因為小菜包一直沒進步到用大奶瓶,
加上後來親餵,所以兩支第一階段125ml的小奶瓶就一直用到現在....

頑皮寶貝的小姐很nice,讓我退了三隻一階段的大奶瓶,
我覺得隔那麼久要退費有點不妥,所以除了奶嘴頭之外,
也交關了一些副食品會用的工具...

原本nuk一階段的奶嘴頭是中圓孔,
我直覺認為要加米湯或米精就應該換大圓孔,
結果小姐跟我說不是這樣,
圓孔的奶嘴頭寶寶不用吸,NENE就會自己流出來,
換大圓孔流量太大,寶寶容易嗆到~
所以他建議我買十字型的!

十字型孔需要寶寶自行吸允才能喝到NENE,
小菜包都是親餵,所以在吸允的方面沒有問題,
不過nuk的十字孔都是乳膠做的(比原本的矽膠軟很多)
就整個材質跟原理來說比較符合親餵的模式,
但我怕小菜包不知道能不能適應,所以只有先買一個回來試試看....



小菜包還差十幾天滿四個月,
但因為這個月他的體重一直有點停滯,
雖然活動力、學習力、睡眠、便便尿尿都很正常,
但寶寶沒長大,當媽的怎麼可能不擔心?

於是我決定讓他先偷跑....

昨天晚上先混了10cc的米湯在110cc的配方奶裡面,
結果小菜包居然咕嚕咕嚕的都喝完了....
我心想應該是他剛好很餓吧????

今天觀察了他一個早上,顯然米湯沒有讓他感到不舒服,
所以中午就又混30cc的米湯在100cc的配方奶裡,
並且把奶嘴頭換成十字的乳膠嘴,
嘴頭的軟度跟吸法都不同了,小菜包有點懷疑了一下,
但還是咕嚕咕嚕的喝完....

晚上我就很大膽的用大奶瓶泡了150cc的配方奶,混了50cc米湯,
可能量比較多,小菜包分了兩次喝完,
他喝了150cc的配方奶.....他喝了150cc的配方奶.....他喝了150cc的配方奶.....

當媽的我已經感動的快哭了!!!

恩...米湯偷跑,成功!!!
滿四個月之後再來試單餵米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