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螺旋麵包,而且一定要巧克力奶油的喔!

麵包體我是用鮮奶高鈣土司的配方,
我很喜歡這個配方,有牛奶、奶油、蛋,糖的比例又少,很健康的配方~
但老大說太硬,這傢伙真是明顯的吃軟不吃硬!

第一次捲螺旋,有夠醜,還破洞...XD


巧克力奶油本來是打算用鮮奶油+可可粉+糖粉打發,
但德興的小姐說用鮮奶油的話就要冰,
他建議我用奶油+白油+糖粉+萊姆酒。

沒比例,我就自己亂調...
奶油+白油+可可粉+糖粉+萊姆酒,打出來有點太油,
我自己又加了Cream Cheese跟牛奶。

比例大概奶油、白油、CreamCheese  1:2:1
萊姆酒、可可粉跟糖粉隨個人喜好酌量加,
牛奶則可調整奶油的濃稠度。


口感香味都很實在的巧克力奶油,味道真的好極了...XD...
市面上的一般都太油、不然就是味道很淡、或偏甜,
這就是自己做麵包的好處~材料可以用的很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