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半夜兩點多,小菜包被一些聲音吵醒之後就不肯繼續睡,
所以我只好陪他從兩點玩到三點多,終於在快四點的時候他才又睡著....

拜小菜包所賜,昨晚我把小雨媽關於副食品食譜的那些文通通看過一輪~

今天中午天氣還不錯,我先去國稅局送了報稅資料之後,
就帶小菜包跑去野菜村買生機蔬果~

本來我是認為小菜包吃的就附近市場買一買就好,
但在看了小雨媽的blog,覺得寶寶的器官機能都還不完善,
農藥對寶寶的負擔真的很大,
就想說今天先去野菜村探一下價錢.....

店面小小的,跟里仁差不多,可是價錢比里仁便宜~
因為有機蘋果缺貨,要週四才到貨,
所以我買了一小袋紅蘿蔔,三根小小的紅蘿蔔20元,
其實價錢跟大賣場、市場差不多.....

其他的葉菜類我稍微看一下,價錢也都沒比市場貴到哪去....
反正小菜包吃的量很少,三不五時經過這邊就可以順便買。



今天的菜單是蘋果、紅蘿蔔、1:10的粥~

粥跟蘋果小菜包之前吃過了,所以今天等於是增加了紅蘿蔔,
因為怕紅蘿蔔的味道小菜包不愛,所以才把三種加在一起~

食材通通丟進電鍋裡面蒸熟。


蒸熟放涼之後,再用手持調理器打成泥,然後分裝在製冰盒裡面....


這是今天小菜包要吃的,大概有10-15ml左右。


把小菜包放在幫寶椅裡面、圍上可愛的carter's圍兜兜,
先從他熟悉的粥 -- 然後混蘋果泥 -- 最後混進紅蘿蔔,
他沒有很排斥,但也沒喜歡到會自己張嘴....


吃的過程不太專心,一直想玩旁邊的濕紙巾、身上的圍兜,或想抓我的手....
15ml左右大概吃了五分鐘,也算不錯~

吃完之後我就給他看看空的碗,然後拍拍手誇獎他,他就笑得很開心~
希望這樣正面的稱讚可以使他之後更喜歡吃副食品....



這款是小雨媽推薦的製冰盒,早上在網拍上找,
一組居然要49-65元,
中午外出時,想說去寶雅碰碰運氣找找看,
結果真的有耶,一組特價只要39元....

本來我只是買了自己要用的四組,結果買回來發現有一組裡面沒有蓋子,
反正都要拿去換,就順便幫一些媽媽購買,一共買了13組~
架上所有的都被我掃光啦....XD


這組製冰盒有蓋子,所以可以疊起來,比較不佔空間~

他有方塊跟長條的,
方塊的在處理副食品比較容易分類,長條的則是單個容量比較大,
整體下來我是比較喜歡方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