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單獨在家帶小孩的全職媽媽,
總是必須要外出買菜、購物....等~
雖然我家附近有大賣場、有市場、也有很多賣吃的...
不過走路也大概都要5-10分鐘。


我家是住公寓四樓(沒有電梯),
在小菜包剛出生的時候我就買了Combi的秒收車,只有4.9kg重....
但是當你要一手抱小菜包、一手提東西、肩膀上還要扛著推車的時候....
這台推車就被我冰起來了...orz


小菜包兩個月之前,我都是用媽媽餵的背巾背他出門,
那時因為要追奶、也跟小菜包處在磨合期,
所以家事幾乎隨便做、三餐也都靠外食...

等到小菜包四個多月,脖子很硬挺的時候,
我改用X背巾,並且開始嘗試用機車帶他出門。

X背巾很輕巧方便,連菜包爸都能輕易上手...XD



等到小菜包六個月大的時候,我從婆婆家拿了一個簡單的機車座椅回來~


這時小菜包已經會坐,只是還不穩,所以旁邊要墊很多東西固定~
這款機車椅的好處就是輕巧,底下也有空間放東西,
只是如果常需要買菜購物,空間還是不夠,
最後我是去裝了菜籃...XD

****************************

後來在小菜包大概七個月快八個月時,
因為每次去賣場或市場,下車選購時也是得抱著他,
所以我又購入了一台可推式的推車~


當時去用品店時,懵懵懂懂的就選了這台(900元),
想說可以推、可以折、又可以遮陽...後來證明我錯了....
他收起來很大,我的機車又是小50,整個前面塞的滿滿滿,
連我要放腳都有困難~
加上他收跟放不是很簡單,所以最後被我放在公寓樓下當作散步用推車....

當作散步用推車真的滿不錯的,底下還有置物籃可以擺東西,
另外在用品店買便宜的推車掛勾勾在把手上,
能掛飲料、或是臨時購買的物品,
而且他的椅背也能稍微放鬆到大概70度,
散步的過程中小菜包如果睡著了,
我就會幫他喬一個比較舒服的角度~

也算沒有白買這台推車....

****************************

後來在小菜包一歲的時候,我終於購入了第三台機車座椅。


這台只有簡單的伸縮推桿、輪子可收的功能...
但對我來說,真的好用很多~

你到一個定點,只要把推車扛下來,
後輪往後拉一點,把中間的軸弄直,
再把拉桿拉出來,就能推著走了........

簡單到不行,簡單到我真的痛哭流涕,
恨我自己乾麻跟這個450元僵持那麼久.......

****************************

另外補充一點:
有輪子的座椅會比較不穩,
就算是沒有輪子的最陽春款,寶寶坐的左右不平均也容易倒,
所以使用時請一定要隨時注意,
我比較建議把座椅上的安全帶反綁在機車車廂裡,
並且不要把寶寶單獨留在機車上!

****************************

多虧有機車座椅,我跟小菜包去哪都是暢行無阻...
購物久了之後,常去的飲料店、買菜的攤販...等,
看到我車上有個小孩,也都讓我享有「免下車」服務...XD

他常常一天跟我出門一兩次,
出門坐在機車座椅上,還比在家裡乖....!!

只是他都會去拔鑰匙!(我的鑰匙比較鬆,可以拿的起來)
所以我現在都要把鑰匙綁一條線,另外一頭綁在我的包包上....orz

****************************

對我來說其實三款機車座椅都有善用到功能,
所以我不後悔買了兩款可推的。

不過我還是建議,推車等到寶寶有需要使用的時候再買,
仔細評估一下家庭生活的情況再購買。
不然像我,小菜包還沒滿月我就買了combi 的,
結果根本沒使用到五次....XD

雖然最後有轉售出,但還是被菜包爸念了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