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讓我忙到昏頭的東西終於拿到成品了!!!
會想做這本書是因為之前蘇菲媽有在點點印做的我的蘋果每一天!!

加上現在的記憶力真的很差,雖然我有寫網誌的習慣,
但網誌在閱讀上畢竟沒有書本來的方便,
所以趁我現在還有FU的時候,趕緊來編排一下,
這樣才不會以後小菜包問我什麼,我都記不得.....
(以後就叫他自己去看書...XD)

點點印很方便,他有特別的編排程式,是個大家都能輕易上手的簡單印書廠,
缺點就是格式太過制式,每個人印出來的書格式都一樣....
但是既然是要做紀念的,其實也沒關係,
有心去編排一本關於寶寶的書,這本書就是獨一無二.....

一開始我真的就是想在點點印做,
雖然平面編排是我的專業,但是當了媽之後很忙碌,能懶則懶...
可是因為自己有在廣告公司工作過,所以看到點點印的價格,
心裡的感覺是「點點點」!!

雖然他還有贈送盒子、書腰、作者介紹欄...等等的...
可是價錢還是很貴....~"~
礙於價格,最後我還是決定用時間換金錢.....

如果是以前,我應該可以在三天內生出這本書,
可是現在帶著好動又黏人的小菜包,
所以我只能每天在白天偷一點時間,跟利用晚上小菜包睡著之後的時間編排,
只是簡單的編排,我居然弄了快兩個禮拜....~"~

每天都弄到一點才睡,本來還希望可以多做點美化版面的設計,
最後排好之後,整個無力,就...這樣吧!!!!

把所有的檔案都校稿、改成印前模式之後,就送去給印刷廠估價....
沒想到居然被印刷廠打槍,因為A6太小,加上又只有一本,
所以84頁印出來的費用要近一千元.....

後來我又花了兩天把他改成A4.....
也在高雄找到一間上游印刷廠可以印,價錢又整個很優,
但還是被打槍,因為我的排版是橫的!!
印刷廠的意思是,不是不能印,只是因為「我只有要印一本」,
就說機器怎樣怎樣的....

我一向不是澳客型的,做過相關的行業,著實也知道其中的為難,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把檔案改成A5的.....

上週五早上把所有的檔案都送出去,今天(週二)就可以拿了....^^

第一次印,我並沒有特別挑紙樣,
因為想知道最基本印出來是怎麼樣,結果效果還不錯呢!!
(基本的是封面200銅西,內頁120g銅板)

本來我就有說封面要上霧膜,可是第二次傳檔案時我沒有備註,
小姐也很溝易,就沒有照我之前的工單上備註去做......
幸好我手邊還有膜,就拿出來自己手工上膜.....!!













整體我很滿意啦,
如果按照點點印A6 size 80頁的價格是11xx,
我這本A5 size 56頁費用是差不多600多。


關於詳細的書頁內容請點我前往Flickr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