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帶小菜包去高醫回診了!

下午一點多到高醫時,先到三樓去抽血,
因為抽血等報告要一個小時,
所以我就跑去地下一樓跟小菜包一起吃個粥當午餐。

回到診間時發現,辛苦的趙醫師因為要開會,
所以請廖醫師代班到三點,
今天要順便拿保險用的報告,所以想說讓廖醫師處理就好,
沒想到報告居然也還沒好!!!

在候診室等待的過程中,突然有個護士跑過來跟我說~
他們現在正在拍一些母乳衛教要用的照片跟資料,
問我跟小菜包可不可以當他們哺乳室的麻豆兒....
只要做做樣子就好!!

可以幫忙推廣母乳我當然是義不容辭,
不要說做做樣子,我是直接親身上陣.....XD
當然攝影師有說不會拍到臉啦~~
只是拍的過程中,小菜包很不配合,
他對旁邊的護士跟阿姨比較好奇,
所以一直轉頭去看他們、對他們笑.....
最後乾脆都不喝了,直接跟阿姨們哈拉起來!

究竟照片有沒有拍成呢?我也不知道....XD

之後又在候診室等了半個小時才等到報告出爐,
一進診間的例行公事:量身高體重~
小菜包現在7.2kg,68cm....
依舊是遊走在標準值的最下方!!

我一直覺得趙醫師是個很難親近的人,
但因為小兒遺傳科在南部頗冷門,高雄也只有他那麼一個醫生,
是說他今天好像心情很好,只是當我提到保險要的資料時,
他就整個變臉了....>"""<
上次也是這樣,他都希望我過三歲再保,
我有問過保險公司,三歲一樣要排外啊!!!

反正資料拿到手了,希望之後不會再需要了!!!
我是俗辣,我超怕趙醫師的...Q.Q

抽血報告也很正常,
不過醫師說因為小菜包的體重有增加,
所以藥量也要加重,從四分之一顆變成三分之一顆~

今天也額外做了發展評估!!!
護士給了一張表格要我填,內容有分為五大項:
語言與溝通發展、社會人格發展、動作技能(粗動作)、動作技能(精細動作)、直覺與認知發展。


簡單來說就是照著各月階段發展列出寶寶應該會的東西,
畫紅線的位置就是小菜包現在的年齡8M,
問題的答案有:會、不會與不知道,往上就是8m之前的發展,
單一種發展只要出現連續五個會就可以不用繼續往上;
往下則是連續出現五個不會就可以停止。

問題大概就是類似(7-8M的題目):
將頭轉向發出聲音的地方。
會玩躲貓貓的遊戲,或大人把臉遮住再出現時引發他笑。
不需支撐可獨自坐穩。
用手指和手掌抓起葡萄乾之類的小東西。
當物品從他眼前消失不見時,會從物品不見的地方去找該物。

整個寫下來,覺得小菜包的發展都不錯,
實際分數就要等下次回診才知道了。

今天還在高醫使用了親子廁所,
廁所裡有個可收納的小椅子,能暫時先把小孩綁再上面...XD
小菜包第一次坐,整個很好奇的呆滯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