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懶了好一陣子,都買外食給小菜包吃....XD
最近小菜包臉上疑似有一個被蚊子咬的痕跡,
就被菜包爸下令,叫我要弄蔬菜泥給小菜包吃.....

蚊子跟蔬菜泥有什麼關係呢?
話說我家小菜包從出生到現在,被蚊子咬的次數,大概是2次吧?
一次是在清境那天,莫名額頭腫一個;
另一次就是這幾天出現在右臉頰的紅腫。

不知道為什麼,蚊子就是不咬他~
夏天的時候,我跟菜包爸都一直被蚊子攻擊,
因為怕小菜包也被咬,所以我買了蚊帳、防蚊香磚、香茅貼片.....
結果全都沒用 -- 沒用到!

反正蚊子不咬他是好事~

最近因為臉上那一包,
菜包爸說:「可能是因為他現在肉吃多了,所以體質開始變成酸性的」
於是要我多給小菜包準備點青菜。


前陣子在食材行看到的米型麵,就是把義大裡麵做成米粒的樣子...XD
一包好36元,因為剛好可以省去剪麵的時間,就買了。


前陣子masa有分享嬰兒白醬的作法,不過我回頭找不到他的分享,
所以就搜尋其他媽媽的blog...

1. 奶油30g先熱鍋融化。
2.放入25g麵粉炒成糊狀。 


3. 200cc高湯,加入3-4匙嬰兒奶粉。
4. 倒入鍋中,煮到醬汁收乾到自己喜歡的濃稠度。


多的白醬可以分小包裝冷凍起來,一次取一份出來用很剛好。



搭配白醬的料:
我是用牛絞肉、花椰菜跟紅蘿蔔下去炒,
有加一點點鹽巴跟雞晶粉調味。


多的部分一樣分小份保存,
右邊那種小保鮮盒是在家樂福買的,十個89元,
不能微波跟加熱,但分裝小份食物、或是分裝香料很好用。


最後把配料、米型麵放入手持調理器的切碎盒打細。


淋上白醬,就是小菜包今天的午餐~


味道的話....
因為白醬部分有用嬰兒奶粉, 所以有一個奶粉的味道....
我是不太能接受那個奶粉味....>"""""<
可是小菜包非常喜歡耶,一邊看巧虎,還能一邊過來討著吃,
一下子就把一碗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