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菜包這次感冒瘦了很多,所以接下來要努力給他補補補!!!
今天早上就特地到市場去買牛肉,結果老闆說國產的賣完了...Q.Q
只好買澳洲的~

我買的部位是牛腩,
其實我對牛的部分不是很瞭解,本來我以為跟好是多買的牛肋條一樣,
不過牛腩用電鍋燉兩次之後就變的很軟,
牛肋條依我平常煮咖哩的經驗,燉兩次之後還是會有點韌度。

反正去市場買的好處就是,把你想做的料理跟老闆講,
他就會告訴你什麼適合了.....
有時後遇到很熱心的,還會跟你講一些小撇步~

今天用的材料有:牛腩(大概150元),芹菜三小枝、蕃茄一顆、紅蘿蔔一條、薑片、蔥段。


牛腩最好先用一鍋熱水燙過,去除表面的血水,
這樣嬓出來的湯才不會黑黑的、或上面浮很多黑色的血塊~
最後把牛腩跟其他的配料一起丟到電鍋去煮個兩次就好。

以前我沒在加芹菜的,是剛好昨天晚上逛blog時看到有人分享,
果然加了芹菜有差耶,湯裡面會有一股芹菜的香氣,但不會很重~

因為芹菜、薑、蕃茄、蔥之後我就會撈出來,所以不用切的太小,
蕃茄上面畫十字直接丟下去就好... 
(我很怕蕃茄理面得籽籽爆出來,所以每次都是第一個就把他撈出來)

最後加點鹽巴調味,整個好鮮甜喔.....!!!


在市場還有看到手工的蔬菜麵,剛好買一包回來當晚餐~


arrow
arrow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