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包爸很喜歡吃蚵仔,不過我總是嫌蚵仔處理麻煩,
(加上一般市場賣的蚵仔都很小、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
所以我幾乎不買蚵仔回來料理的!!!

結果,上上禮拜,包子媽給了我一包彰化的蚵仔!!
我一打開,真的是驚為天人!!!!
我還真的沒有看過這樣大顆肥美的蚵仔...>/////<
然後,我就愛上彰化的蚵仔了......XD

這麼漂亮的蚵仔被我拿來丟海鮮粥裡似乎太過浪費,
所以我很用功的上網搜尋蚵料理!!!

第一道料理:豆豉蚵仔

作法:
1.薑絲、蔥段先下去炒香。
2.放入豆豉拌炒
3.放入蚵仔、淋一點醬油、加一點點水
4.蓋上鍋蓋悶一下子即可。



滿滿一盤的豆豉蚵,結果只有用掉包子媽給我的一半蚵仔.....


第二天再接再厲:炸蚵仔
一般炸蚵仔都是用地瓜粉,那天很湊巧的家裡沒有地瓜粉了!
所以我用日式的作法:裹麵粉、蛋液、麵包粉
因為蚵仔真的夠大顆,所以炸起來超美的!!!!!


這東西我之前去日本料理店,七顆要價120元耶!!!



在這道日式炸蚵仔之後,其實還有剩下一點點,
所以在隔天我就用地瓜粉下去炸,
因為日式炸蚵仔實在是漂亮又美味,所以台式的蚵仔整個遜色.....

--------------------------------------------------------------------------------------------------------------

上禮拜連吃了三天的蚵仔,其實已經很滿足了!!!
沒想到昨天包子媽又給了我一包...>////<
(真是愛死包子媽了)

今天就來挑戰:蚵仔煎。
(食譜出處: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食材跟作法就請自行前往小小米桶的網站看嚕!!!


我很喜歡義廚寶的鍋子,
以前我就很喜歡下廚,
但是使用傳統炒鍋總是得面對沾鍋、炸東西容易噴油的情況,
更不用說煮完之後還要清洗油膩膩的鍋子。
煮的過程很快樂,但事後的整理就很痛苦.....

自從我換了義廚寶的鍋子之後,
我發現下廚真的是很開心、很輕鬆的一件事情,
青菜用的是比較健康的悶煮法、因為不需要用到大火, 所以不用擔心會燒焦~
完全不沾,所以烹調過後只要稍微用海綿沾點清潔劑擦擦、沖沖,不用一分鐘就乾淨了。

因為在用了大小兩支深炒鍋時嚐到了甜頭,
所以我又加碼買了一隻湯鍋,
你能想像一隻鍋子可以當炸鍋跟湯鍋用嗎?
真的是炸完東西之後洗一洗,馬上又能煮湯而不會整個油膩膩的。

義廚寶沒有付我錢廣告啦...XD
是我自己有感而發!!
漂亮的日式炸蚵仔、跟完全不沾蚵仔煎的太白粉水,
都是因為有阿基師鍋的加持,
每成功料理一次,就讓我更加喜歡下廚、更加感謝我擁有這樣的好鍋子。




今天的晚餐:超大份量的蚵仔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