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覺得我應該檢討一下,
因為我很忙,忙著學習嘗試的義大利麵口味,
忙著研究我的大烤箱、補齊該有的原料...
大部分的時間都窩在廚房,或是抱著電腦閱讀關於烘焙的blog...

已經有好幾天,不曾跟小菜包一起坐下來翻書,
不曾跟小菜包一起玩車車,
也不再跟他一起看巧虎、momo台...

我都是讓他一個人在客廳玩,
或是帶著他出去購買材料,
回家之後在丟一些餐具打發他....

雖然小菜包是個很獨立的孩子,他總是可以一個人玩得很好,
甚至常常我特別要陪他玩他還不理我,
但是連我自己都發現到我忽略了他,真的很愧疚....

當一個全職媽媽在家,
也需要保有自己的興趣、跟一些繼續鑽研的動力,
不過我在家的「最主要目的」還是陪伴小菜包。

所以最近,我想要放慢嘗試新食譜的速度,
把我的重心挪回小菜包身上....
反正,能做菜的日子以後有的是,
但是陪伴著小菜包的童年與學習發展卻只有短暫的幾年....


今天想做南瓜義大利麵,是因為冰箱裡還有半顆小菜包副食品剩下的南瓜...XD
南瓜醬的作法網路上很多種,我看了一些blog,
其實也沒有真的按照哪一個的作法,就自己亂做了!!!

我的作法:
1.先把南瓜切丁之後,用攪拌器打成碎塊
2.鍋內放入奶油,融化之後加一匙麵粉攪拌
3.奶油跟麵粉會凝結小塊泥狀,接著慢慢倒入牛奶攪拌
4.再加入高湯、放入兩片月桂葉、灑一些義大利香料、加鹽調味
5.接著用中小火慢慢煮到南瓜變軟成糊狀
6.挑出月桂葉之後就是奶油南瓜醬了~




一邊煮南瓜醬,另外一邊就煮義大利麵,
煮好的麵只好放在碗中拌入橄欖油,不馬上使用也沒關係~

南瓜醬直接拌義大利麵就很好吃了,
不過因為家裡有很多很多洋蔥,還有小菜包副食品剩下的蘿蔔、洋菇...
我就直接用洋蔥炒這些蔬菜,再放入義大利麵跟南瓜醬拌炒了...


成品很不錯~


喜歡煮東西是一種樂趣,
把煮好的東西拍的美美的也是一種樂趣....

最近除了忙下廚,也再找家中光線最好、最適合拍照的地方,
為了擺盤上面要綴飾的小植物,我還種了好幾盆香草藥植物....
很多事情都想學、想做的好....
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希望時間過慢一點...
但是看著小菜包,又希望時間快一點,
讓他快快長大,可以帶他去更多地方玩....
好矛盾啊....><

arrow
arrow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