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大烤箱之後,本來一直很想鑽研土司麵包類,
可是這兩個月要繳一堆稅金,浪費失敗的材料費實在很心疼~
所以決定先往餅乾蛋糕鑽研去,至少失敗了也還能吃... XD

首先嘗試的還是基本的餅乾「杏仁瓦片」。

昨天用的配方是之前寫在本子上的,
出處我已經不記得了...~"~

材料:
奶油30g 
糖30g
鹽1g
蛋白80g
低粉40g
杏仁片120g


作法:
1.糖、鹽、蛋白攪拌均勻。
2.再加入低筋麵粉攪拌。
3.加入杏仁片,然後盡量讓每片都沾到麵糊
4.加入奶油攪拌均勻
5.接著入冰箱冷藏1h
6.把麵糊平鋪在烤盤上
7.烤箱用120度預熱10分鐘,然後用150度烤18分鐘。



第一次做,結果麵糊弄得不夠薄...


杏仁瓦片~厚片版...XD
因為是真材實料,所以真得超好吃(很油很肥很邪惡...);
比較厚的地方吃起來有點蛋塔的味道,超讚!!!


小菜包很喜歡,
雖然昨天闖禍把我氣的半死,
可是後來自己跑去桌上拿正在放涼的杏仁瓦片,
坐著很乖的吃著~



因為昨天做的是「厚片版」,
所以今天又跑去買了蛋來嘗試正常版...XD

昨天的配方我覺得太甜,
所以早上找了別人的配方來參考看看~
(配方參考出處:Lynn's blog

奶油33g
糖粉40g
鹽少許
蛋白77g
低粉33g
杏仁片110g

作法同上面,只是這次更多花了時間把杏仁片一片一片攤平~
光攤平那些杏仁片就花了快一個小時...


不過成果很不錯!!!


又薄又酥脆,真得太讚了!!!!



下午剛烤好,我已經忍不住吃了三四片...
(加上昨天吃的,真的是準備肥死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