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無名看不到圖片的,請>>點我前往痞克邦<<

中午的布里歐麵包失敗,真的覺得很不甘心...Q.Q
不過自己做土司真的就是要這樣從失敗中學經驗吧....orz
下午趁菜包爸睡午覺,就來做一個失敗率最低的麻薯麵包~

為什麼說失敗率最低,
因為這個只要在食材行買預拌粉,
然後按照他上面的說明把油、水、芝麻... 攪一攪,
接著塑型、放著讓他鬆弛10分鐘,就可以入烤箱烤了。

比較麻煩的是塑型,因為他的麵糊又軟又黏,
我的作法是把手上沾滿沙拉油,就可以輕鬆的揉成圓。

缺點是抓一把就只能揉一次,因為麵團外面沾滿了油,
就無法再跟其他麵團黏在一起。
所以技術很爛的我抓出了有大有小的麵團...XD

放到烤箱去烤50分鐘。
(先用170度烤35分鐘,然後用220度烤15分鐘)


很漂亮的成品....(終於有點成就感)


不過正確的作法應該是要烤的顏色更深,外面更酥脆,
只是我家難伺候的菜包爸喜歡吃軟的麵包,
畢竟他是我目前唯一的食客(白老鼠),只好先順著他....



中間有漂亮的氣孔,軟Q的麻薯,非常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