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懷孕六七個月時,我就開始讀一些關於幼教的書,
有的書內有列一些關於繪本、故事書的清單,
外加閱讀一些媽媽們的Blog,
所以在小菜包還沒出生時,我已經幫他買了不少書...XD

大概從小菜包一個半月大的時候,
我就開始拿這些0歲BOOK翻給他看...

寶寶在三四個月大之前只能看見黑跟白,
所以都會建議買黑白書翻給寶寶看,
在風車跟幼福這兩套書裡面都有附黑白書。

我的書是跟Y拍上的小愛愛童書買的,
推一下愛媽的服務,他的書真的很多,
而且他也會推薦他自己認為不錯的書,
找不到的書也可以請他代訂喔!

他賣的0歲Book是只有幼福的,
愛媽說因為風車的會有一股很重的塑膠味,
他覺得對寶寶不好,所以他沒有進風車的這套書...

風車跟幼福兩套我都很喜歡,
所以還是請他幫我訂了....^^

因為是給小寶寶看的書,所以都是撕不破跟防水材質,
剛拿到時頁數都會黏在一起,多翻幾次就ok...
關於愛媽說風車的那套會有塑膠味,
我自己是把書拿出來放個幾天,就不覺得有味道了....



幼福的一套裡面有8本,黑白書就有2本,
一本是比較簡單的物體輪廓,另外一本是比較複雜的視覺圖案。


幼福這套的照片都是用「實物照」,
整體感覺就很「實際」,
因為就是實物的圖,所以不會特別漂亮跟可愛,
但我覺得對之後寶寶認識物品比較有幫助...

要讓他知道,現實的斑馬跟青蛙就是長那麼醜....XD





風車的這套有10本,黑白書只有1本,
黑白書的內容是一些簡單的幾何圖案。


風車的圖案就是很可愛的繪畫版本,
但因為他的圖都有黑框,對於只能分辨黑跟白的小寶寶來說,
還是可以拿給他看...^^
用色很鮮豔,等寶寶五個月之後用來做色彩刺激也很不錯。

而且他的旁邊還有文字跟英文,
等寶寶在學習認字、說話的時候,都還可以再拿出來利用....

其中有三本是屬於遊戲式的,
例如左邊有個冰淇淋,右邊是兩隻犀牛,
其中一隻犀牛的角就是那隻冰淇淋,
讓寶寶去找出那樣物品達到啟發的效果...^^





兩套0歲BOOK都有不同的優缺點,因為打折下來大概兩百多,
所以我就兩套都買了....XD

我現在拿0歲book給小菜包看,都只是純粹翻,沒有加任何的語言跟聲音,
但小菜包真的會一直看,而且一本翻完了停下來換本,
他還會唉唉叫,等翻新的給他看又會安靜的注視著....

另外我也有買一些信誼的繪本,繪本的方式我就是邊翻邊講,
但就是很簡單的說:你看,有一隻小毛毛蟲~
然後他吃了好多水果,越吃越多,結果變成大毛毛蟲了....之類的....



我覺得~以後小菜包長大在讀書的部分,
我應該沒辦法逼迫他一定要念得很好、功課要很好,
但我想至少培養他喜歡看書的好習慣,
就算不是教課書,看很多不錯的課外讀物,
對他的學習跟人生態度都是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