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好快,不知不覺的發現小菜包居然一歲八個月了....
雖然從他的發展、衣服變小等等都能感受他的成長,
但實際看到計時器上的日子,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那個當初還在我肚子裡亂踢、
剛出生還抱在懷裡秀秀的寶寶,
現在居然已經是個會跑會跳、有主見的小孩了。


前陣子菜包爸用長條氣球幫小菜包做的帽子,
小菜包當成安全帽一樣戴在頭上準備騎車。


因為一直都是我跟小菜包單獨在家,
所以他現在很會自己找樂子~
一個快遞的紙箱、跟一袋早上市場買的菜就能讓他玩好久。


常常也會有無里頭的行為,
沒事就把褲子脫下來套在頭上....(這真的不知道哪學的)


菜包爸千防萬防的模型櫃被小菜包破解了,
偶爾會從裡面抓一隻模型出來...


不小心玩壞了...
趕快撿一撿...


然後拿給媽媽....(喂~)


最愛的泡麵碗還是戴的上去...XD
統一應該來找他代言啦!


跟鳥咪的感情變得很好(?)


努力的把玩具的功能發揮到極致。


前陣子(一歲兩個月左右吧),小菜包可能正值長牙的時期,
所以我煮的粥他都不太吃、外食也不太吃,
我就乾脆都讓他喝配方奶了。

一天四次配方奶,加上睡前吸吸母奶(應該只剩安撫用),
中午跟著我會吃點東西、晚餐則是菜包爸負責餵。

偶爾我有買麵包時,早上的配方奶我會改乘鮮奶配麵包~
麵包只要幫他剪成小塊,他就會乖乖的坐著吃。


吃的可開心了~


傍晚也會跟著我吃點心,還沒來得及切的煎鬆餅,
小菜包整個迫不及待的插起來吃。


這個月比較明顯的發展是:
1.他會開喇叭鎖的門。
2.他會自己穿上crocs鞋、今天還自己穿上了一隻涼鞋。



本來之前都不太愛看書,
我要念給他聽,通常沒五分鐘他就會跑去玩別的東西~
最近他居然開始會主動拿起來翻一翻。


而且真的是有在認真看!


睡覺的部分是一直讓我很困擾的,
小菜包都固定早上九點半起床,然後可以玩一整天,
下午不需要午睡也沒關係,但常常到了晚上十點十一點還不想睡...Q.Q

這陣子我下午都會跟他關在房裡哄他睡,
但他幾乎也都要到三四點才會睡著....


作息的部分我還在想辦法調.....




常常覺得小菜包很皮,有時候真的氣到我想送他去幼稚園,
可是常常經過幼稚園門口,猶豫要不要進去參觀問問看價錢時,
看著小菜包天真的臉,就又放棄了......

孩子啊~ 媽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