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在全聯看到特價的蝦子,就試做了食在有健康裡面的蒜味蝦~

食在有健康的官網BLOG請點我

食在有健康蒜味蝦食譜請點我

食在有健康的蒜味蝦youtube影片請點我

我準備的材料有:蝦子、蒜頭、橄欖油、九層塔、黑胡椒、鹽。

做法:
1. 蝦子先撥殼、去頭。
2. 用紙巾輕輕按壓擦拭蝦子去水分。
3. 把蝦子從中間切一刀(蝴蝶刀),順便拉去腸泥。
4. 灑點黑胡椒跟鹽巴、抓一下備用。

5.蒜頭切末(我用手持調理器處理)。
6.九層塔洗過、拭乾、摘下葉子。
7.冷鍋中放入蒜頭、橄欖油(大概淹過蒜頭就好)。
8.用中小火慢慢爆香蒜頭。
9.等蒜頭開始冒香味、然後顏色變得比較深的時候,再放入九層塔。
10.最後放入蝦子、改中火拌炒一下。
11.等蝦子變紅捲曲就可以關火起鍋。

雖然他整道都是油,但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喔!!!
因為橄欖油是很健康的油,常常被拿來拌沙拉~



那天我還買了無餡的奶油餐包,麵包沾著下面的橄欖油吃,
只能說超讚的!!!
害我一連吃了五個餐包.........orz

隔天嘴饞一樣在家樂福買了蝦子、然後特地挑了法國麵包來配,
心得是:還是用軟一點的麵包比較好!

這一道我也是超級推...>/////<
只是處理蝦子跟蒜頭要花不少時間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