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的食在有健康介紹了螃蟹,示範菜單是泡菜螃蟹...
因為菜包爸愛吃海鮮,而我愛吃泡菜~
所以這道菜怎能不做!!!

食在有健康「泡菜螃蟹」食譜請點我

食在有健康的螃蟹料理youtube影片請點我

詹姆士在節目中很詳細的介紹了「怎麼清洗螃蟹」跟「怎麼支解螃蟹」...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今天下午我就帶小菜包到中華一路上專門賣螃蟹的店家,
買了一隻「沙公」(花蟹),
當然店家就是給你活的.......

回到家之後我就先把他放在鍋子裡。


下午剛好朋友來,我們就在客廳裡聊天,
然後傍晚菜包爸下班回來,一夥人就在客廳裡看小孩子玩~
突然廚房傳來一陣聲音,然後鳥咪開始在流理台下面又撲又撈....
原來是螃蟹脫逃啦!!!!!
菜包爸用掃把撈了半天才把他從流理台下面撈出來....>""<


等客人走後要開始處理螃蟹了,
詹姆士說用叉子從他肚子中間刺進去,把螃蟹的心臟戳爛,
是對螃蟹來說最不痛苦的死法....
然後,我戳了很多次,但他就是不死.....(手抖)
我很沒種的在廚房大呼小叫,
菜包爸看不過去只好走進來處理,結果他戳半天螃蟹還是要死不死的樣子~
最後只好硬拔下他的鉗子.....

我在旁邊一直說好殘忍,
菜包爸說:「你都把他買回來要煮他了,還說什麼慘忍」....

唉...平常處理的都是肉片、或是死魚,
就算是螃蟹以前也都是活的直接送進電鍋,
要活生生的把他叉死,我暫時還克服不了........

詳細的支解跟清潔過程在youtu的影片都有介紹的很清楚,
我實在不想再回憶起那可怕的過程,所以就請自己去看吧...Q.Q

在終於處理好螃蟹之後的過法就如下:

1. 先煮一鍋熱水備用、支解螃蟹時挖出的蟹膏跟兩顆蛋打勻備用
2. 香油爆香薑片


3.放入螃蟹跟韓式泡菜


4.倒入熱水,等螃蟹煮到熟(變紅)
5.放入蛤蠣跟鴻喜菇(食譜上原本是豆腐,我改成鴻喜菇)(金針菇應該也不錯)


6.悶煮一下之後調入味增
7.最後倒入混了蟹膏的蛋液,再煮約兩三分鐘即可


食用後的心得是:好吃!

泡菜微辣、跟味增溫醇的湯頭,然後還有香油跟薑的暖意,
超級適合冬天吃....

不過我下次煮他,應該就不會打蛋進去,
改成比較偏火鍋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