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排是我在專四的時候,某天晚上在bbs上嫌晃,
突然瞄到有人要送養「美短摺耳貓」的文章,
發文時間約為3分鐘前,雖然當時時間已晚,
但我估計對方應該也是還沒睡的學生,
所以馬上撥電話去詢問,然後隔天上午取貓...XD

美短這種可愛的小東西,銷路是非常好的,
尤其是「摺耳」、「送養」,通常都是秒殺...

隔天上午去「挑貓」,小貓的父母是一黃一灰黑的美短,
所以小貓的紋路灰黑中會帶些黃色~
主人抱下來的有2隻, 一公一母
公的美短紋較美,但沒明顯的摺耳;
母的耳朵有折,可是帶的黃色色塊比較多~
我當然是選有摺耳的母貓嚕...XD

領到貓後馬上衝去AT....然後開始想名字...
我決定叫他「貓小排」,
但其他人意見覺得母貓取貓小排很奇怪~
會嗎會嗎~~~一點也不會啊!!!!
(完全不接受其他人意見,哈...)

小時候的阿排,側面正面都是美短,
但背後的顏色就是灰黑黃交雜在一起,
每次看到我都叫他「破抹布」...XD  (壞心的主人)
然後一天到晚威脅他:「如果你耳朵立起來我就把你丟出去」


不過破抹布的圖案隨著他體型拉長,就消失了...XD
耳朵雖然有小小立起來一些,可是還看的出來是摺耳~

阿排算是原主人跟媽媽照料的很好之下長大的貓,
所以到我家時「非常獨立」,會自己吃飼料、上廁所、自High...
過著主人完全是透明的一般的生活~  

當時我很失落耶,養了一隻完全不親的貓...>"<
不過後來大概阿排一歲時,開始半夜會偷偷摸摸上床,
用頭磨蹭你的手跟身體撒嬌,也開始會呼嚕...
(你還開竅的真晚啊!)

有了這麼可愛的小貓,當然我要常常帶出去「炫」一下,
某次帶去AT,阿排不知道在害羞什麼,
一直往我的包包鑽,結果造就了那年最流行的「小貓包」!





記得軍曹裡的Tamama在某集中,被旁白人員說是:
「既渺小又卑微,沒事只會裝可愛」
這句話用來形容我家貓小排最適合不過了~

在家總是很難察覺他的存在感,
就算看主人在吃東西,也只會在旁邊磨蹭桌子椅子...
所以我也常常忘了他的存外...XD

因為太沒有存在感,有時候餵零食也會把他忘記 = =|
(對不起~我是壞主人....)

可是他在犯錯或調皮時也很難察覺!
但他犯錯或調皮時,只要一叫他的名字,
他就會馬上收手,然後一臉無辜的回頭看你,
或是當作沒事的走開....

他是以為靠他那張可愛的臉就可以免除處罰嗎!
當然是~可以 ....XD    
我怎麼忍心打「智能不足」的貓呢.....

他的調皮事蹟也不少,
例如他夏天會玩水,用手去撥水盆裡的水,
甚至把整個水盆拉下來...水流了一地。

或是明明房間已經漏水地板濕答答的,
我用毛巾鋪著吸水,他就跑去坐在毛巾上....囧rz...

而且他是有季節性的調皮!
他冬天基本上都是處在「全冬眠狀態」,
每天應該只有兩個小時是醒的...
我曾經早上八點出門,中午回家吃飯,下午下班後~
發現他是「完全一模一樣的姿勢」,然後他躺的沙發超級熱呼呼~
表示根本沒動過咩!!!!!!

但夏天就是超級過動!

我家阿排排還有一個特色~
人家貓剃毛後都是脫一件衣服,我家阿排則是多穿一件衣服~
變成穿「吊嘎阿」的阿婆...

而且他剃完毛之後也都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真是完全沒有「貓的自尊」!




壞心的主人最喜歡叫他「悶騷排」...
因為明明就想撒嬌,半夜偷偷爬上床想要人摸摸,
但要摸他,他又左躲右閃的...
平常當他躺的好好的時候,你伸手過去,
他又會馬上蹺屁股.....

明明喜歡人摸、喜歡撒嬌、想偷偷爭寵~
可是又不好意思....^^|||||

阿排也有很多的經典姿勢~
*這是水母漂浮法示範


*這是在證明他骨頭很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