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無名看不到圖片的,請>>點我前往痞克邦<<

上週某集的食在有健康菜單「牛小排肉豆腐」讓我很心動,
不過畢竟我是勤儉持家(?)的家庭主婦,
所以我用的食材都是隨著當天超市特價的商品改變...

最法就麻煩自己搜尋Youtu 或食在有健康的官方blog嚕!


以下是我的作法:
1.火鍋豆腐切塊,放入加鹽的滾水中煮約2-3分鐘。
2.將豆腐撈起放進沙鍋
3.加入高湯一大碗(我是用高湯粉+水)、醬油兩大匙、味淋一大匙、米酒半匙
4.接著放入金針菇、杏鮑菇、鮮香菇
5.煮滾之後放入豬肉片
6.等豬肉片都熟了之後,在家入兩顆打勻的蛋液跟灑上蔥花
7.蓋上鍋蓋,用中火煮30秒後熄火即可


豬肉片我是選有點脆度的火鍋肉片,口感很好喔!

唯一的缺點就是,這次我是用鬼女神的醬油下去調,
之前用淬釀料理出來的料理都不錯,
但近期改用鬼女神,覺得口味不是很優~
鬼女神感覺味道偏酸,加上幾道料理有使用味淋,很不搭的味道....><
連之前常做的奶油杏鮑菇也整個走味,
我看我換回淬釀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