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4 晚上帶小舞回家後,先讓他住在小籠子裡面....
讓他適應其他貓,也讓其他貓適應他...XD

9/25 小舞整天都縮在籠子裡,白天幾乎沒有吃東西,
晚上放罐頭才有吃一點點。


9/26 小舞整個適應,我伸手進籠子裡摸他,他會整個倒下、呼嚕~
完全就是當家貓的料啊....>/////<




於是那天下午跟菜包爸商量了一下,
決定幫小舞洗個澡,然後放他自由~

沒洗過澡的貓,整個驚嚇害怕,但反應也沒很大,非常好抓好洗;
最後揪著脖子把毛吹乾後,就放他自由了~

當時在小舞的心裡應該非常討厭我,
因為我硬是抓了他塞籠子,現在又硬是抓了他洗澡,
所以從放他自由之後,他就躲我躲的超遠....XD

離洗完澡後大概3個小時,本來躲在沙發下的小舞,
就已經爬到沙發上跟其他貓對看了。


最後還給我悠閒的躺在沙發上...
喂,新來的你也太囂張了吧!!!




9/27 白天依舊整天躲在沙發下....


一過晚上八點就會開始出來趴趴造,果然是流浪貓.....
(我們人在客廳他也是會跑出來,但不會靠近我們)


跟貓處的很好,還跟阿酷隔著椅子互揮。


9/29 晚上我在沙發下面找不到小舞,
一直害怕他是不是趁我晾衣服開窗的時候跑了,
滿屋子遍尋不著之際,決定開罐頭引誘....
果然開罐頭給四貓吃之後,房間裡就傳出喵喵叫的聲音~
原來這小傢伙躲在嬰兒床下面!


後來幾天他就滿屋子跑了,白天也比較會出來逛大街,
不過流浪貓有個小缺點,就是他們會偷食物跟翻垃圾桶....
過去的生活形態就是這樣,也怪不了他,這缺點要靠時間慢慢改掉....
(以後他就會知道好吃的都不在垃圾桶裡)

通常在菜包爸跟小菜包都睡了之後,
我會自己拿個貓零食到客廳去引誘小舞出來,
他對我還是保持很遠的距離,後來慢慢的是會過來咬了食物就跑。

對付流浪貓真的只能靠時間了,我就每天慢慢跟他耗!
終於在昨天(10/7)晚上,我用手去逗小舞時,
他忍不住衝過來撲我的手,然後我就用手隔著桌腳跟他玩躲貓貓的遊戲。

今天(10/8)晚上我在整理貓沙時,小舞突然從沙盆旁邊冒出來,
然後撲我的手,似乎是在表示還想玩昨天的遊戲~
不過當時我在忙,所以沒有理他....

等到小菜包他們都睡了,我過去換水跟飼料時,
小舞就自己靠近,然後願意讓我摸嚕!!!


隨便摸摸就躺下、呼嚕、翻滾,真的是超級可愛...


從帶回來到今天,一共15天....
終於馴服了...>///////<

再過一段時間一定是一隻超級撒嬌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