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
十年前養了鳥咪,
九年前養了酷兒,
七年前養了阿排,
五前年養了維尼,
我以為我不會再養新貓了......

結果,因為婆婆家大樓樓下有隻很可愛的小貓徘徊,
可能是幼貓時期有被人類摸過,所以被母貓遺棄,
看起來很健康的小貓,就獨自在巷子裡徘徊。

一般遇到流浪小貓,雖然我給予同情,
不過因為貓大多看到人就跑,所以也不會有什麼感覺,
但這隻小貓真的非常親人....


我把家裡這些嬌生慣養貓吃剩的飼料收集起來餵他,
感覺是餓很久,每次他都狼吞虎嚥,邊吃邊發出嗚嗚嗚的聲音。



才餵過幾次,他就已經認得我,只要我跟小菜包在那邊喵~的叫,
他大多會跑出來.....

真的是,越餵越覺得他可愛....
考慮了幾天,也跟菜包爸商量過後,
決定先把他捉起來,確定沒有一些疾病後,
要收編成家裡的第五隻貓。

今天去台南時,特地去跟AT借了家用寵物籠,
大概晚上七點回到高雄時,我們就帶著外出籠去誘捕小貓。

一樣的,聽到我跟小菜包喵喵的叫聲,
小貓就自己跑出來~

附近的透天厝住戶看到我拿貓籠,就跑來問我是不是要把貓抓走,
我說是,然後大嬸很開心,說這貓都跑到他家怎樣怎樣...
然後還說他幫我抓,不要讓他跑了,不然下次抓不到之類的。

我開了罐頭,他狼吞虎嚥的吃了起來,
我試圖幾次抱起來塞到貓籠裡,其實都有成功,
只是後面的大嬸一直那邊說話,所以小貓很緊張,
(大嬸:用力抓著他的腳塞進去啦)
後來我只好請大嬸先離開.....

因為我帶的是上開式的貓籠,
結果在成功抓到貓之後,卻又被他逃脫~
但小貓可能真的太餓了,我把罐頭碗再次放到地上時,他又過來吃,
(而且還是可以讓我摸的情況)

後來我請菜包爸回去幫我拿另外一個貓籠,
在被我試圖丟進貓籠那麼多次,
他居然還不會想逃走躲起來~
所以第二次非常成功抓到他了。

一開始關上籠子,他整個嚇死了,
在裡面瘋狂的叫、手瘋狂的勾籠子的門,
不過再我們把他放在車子上,
過沒五分鐘,他就安靜的趴在籠子裡看著我。

這種貓,怎麼忍心讓他在外面流浪呢!!!!!!

接著我們就直接前往回生動物醫院,
回生的吳醫師處理流浪動物的經驗很夠,
吳醫生看了看小貓的牙齒,說他已經六個多月大了,
然後就幫小貓做了三合一(心絲蟲、白血病、貓愛滋)跟腹膜炎檢測,
結果是「小貓非常非常的健康」

當場也除蚤、吃驅蟲藥、打了五合一,並且領了動物手冊,
正式收編為我家的第五隻貓嚕!!!

新的小貓取名為「小舞」 (第五隻貓,然後又是女生,所以用「舞」)



回到家後還呈現麻醉狀態。



真的是一隻漂亮的小女生。


阿酷過來關心~


然後生氣的離開...XD


阿排也來關心,
還一邊哈氣一邊打哈欠.... (真是少一根神經的美短)


鳥咪這個老揮ㄚ很生氣,尾巴甩的很用力,然後坐遠遠的瞪著小舞....


後來我是開了燒魚條跟罐罐來安撫我家這些貓~
不過應該沒啥用....XD

小舞大概得在籠子裡住上3-5天,
視情況再決定何時要讓他出來自由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