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菜包媽都沒有發表新的網誌,
原因就是我剛剛才補po上去的兩篇文章~

事發到現在也兩個多禮拜了,
因為中間卡到過年,所以一直無法找人來估價跟清運,
我跟菜包爸用年假的那幾天,每天去整理要留的東西,
然後載去放在親戚好心借用的空屋子中放著。

1/30那天我跟菜包爸就馬上請人來估重建房子的價格,
不過對方告知我們必須先把裡面的東西都清乾淨,
他們才有辦法正確估價,
火災後的房子其實清理起來完全沒有頭緒,
所以也是發包給專門清理拆除的公司做。

清運的物品包含所有的燒毀的物品、我們不要的雜物、天花板、木頭地板、大型物品...,
聽起來不多,但清了整整三天。

因為不想保留太多不愉快的記憶,所以災情的部分我沒有拍照,
下面這張照片是清運的第二天拍的。


我們的東西真的多的很可怕~

看著我跟菜包爸共同經營的家變成這附德行,
看著一堆燒焦、燻黑、噴濕的物品被丟棄,
心情很複雜~

起火點是儲藏室,裡面雖然都不是貴重的物品,
但卻也都算是珍貴的回憶,
一堆猶豫該留還是該丟的物品,這次也一併燒個清光,
這下真的是完全不用猶豫了!


被清空的屋子~
我懷著期待新未來新擺設新用品的開心心情,
與整個記憶的依據都被抹煞一空的失落迷途情緒,
一次又一次環繞在這個漆黑空盪的屋子裡。








起火點~


完全沒想過是個空插座造成的,
插座也被燒到屍骨無存了。


過去粗糙的水電技術,家裡所有的插座都是這樣外露,
加上電路都是亂接亂拉,三不五時都會跳電,
才會有與木頭地板燃燒起來的機會。




清鋼架的天花板變成高溫煙霧傳導的最快途徑,
就算是距離起火點最遠的地方,塑膠用品也是被高溫融掉。




最讓我覺得神奇的是這個壁貼,
停在前面的一台腳踏車幾乎被高溫破壞到全毀,
這壁貼居然安然無恙!



今天全部清空之後,就可以開始找工班跟裝修公司來估價了,
已經發生的事情無法挽回,只能期待新的未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