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把房子清空之後,我跟菜包爸就開始找裝修公司來估價~

其中不乏親友們推薦認識的設計師、工班、裝修相關...
但大概因為我家這種算是小case,我跟菜包爸的預算也有限,
所以想法跟報價都太不符合我菜包爸的需求。

某天我帶小菜包出門的時候,
剛好在住家附近看到一間不顯眼的裝修公司(慶享裝修公司),
本來是抱著想試問看看價格的心態,
但來幫我們探勘&估價的小陳,人真的超好~
應該說給人感覺超誠懇...XD

兩三次談下來,他都很能尊重我跟菜包爸想要的想法。
所以在比較了幾間的估價後,我跟菜包爸都不約而同的決定想給慶享做。

他們本身是裝修公司,所以也負責監工部分,
剛好菜包爸要上班,我要帶小孩,根本沒空每天去盯著,
就交給小陳負責...>////<

這次談的合約部分:
全部的電線重新配置。
全部的牆面補平&油漆。
全部的燈具換新。
全部的門板、門框換新(除了大門)。
全部的窗戶改成氣密窗。
儲藏室窗戶修改成落地窗。
天花板重做。
浴室配置抽風機、電熱水器更換。
頂樓小屋子屋頂大門窗戶更換。
頂樓部分防水工程。
工程中傷到的磁磚修補。
客廳加裝吊扇。

2/14那天開始施工...
前面幾天都是在拆電線、打牆,整個很混亂,
所以我們幾乎都沒有過去看....
隔了大概一週後,我才開始間隔幾天就去關心一下。

落地窗的雛形已經好了...>///<


主臥的門邊本來有個短短的牆面,左開的門後都會卡灰塵,
這次也一併打掉,門也變的比較大。


客廳跟兩個房間的線路配置:第四台、網路、插座。
這樣的設計讓之後來安裝網路的種花電信先生稱讚不已。
(因為替他省了很多麻煩)


浴室的插座也要重拉,缺點是磁磚會有新舊的色差。


電箱整個拆掉,從樓梯間看就是兩個大洞...XD



在第一次油漆之後,就加上窗框、門框。







頂樓的屋頂也安裝好了。


白色底漆好像上了兩次,後來改漆藍色~
(我客廳選白色,房間都選淡藍)


接著安裝輕鋼架天花板。
本來我跟菜包爸不想裝天花板,但因為燈具的線路也要換,
如果不裝天花板,會變成燈具的電線、浴室的排風管線難以安排,
所以還是決定裝了....


一目了然的電箱。


廚房門口本來有個木門框,
這次決定不裝門框,所以變成要補磁磚,
原本的磁磚已經絕版了,所以只好改類似款的....


陽台的舊鐵窗在評估下並沒有損壞,所以只要重新油漆就好。


頂樓小屋子換了新的門窗,油漆的部分菜包爸決定自己來。


我後來才發現原來菜包爸有要求裡面也要有網路跟第四台...\__/


有個會漏水的牆角做了防水工程,
另外前後也各鑽了兩個孔排水。



天花板裝好後,就是燈具進場!
這次加裝了吊扇~


客廳的氣密窗,非常美麗!!!!


臥室的藍色漆有點暗,不過是因為我相機平衡沒有調好,
本來很不習慣,一度想漆回白色,
但後來其實這個藍色越看越美。


讓我變的喜歡去陽台的落地窗!


小孩房的鐵窗跟遮雨棚。


房間的門板我是選深色,有飯店的fu....XD


燈的開關都是大片&有燈示的。


插座、第四臺、網路弄好的樣子。


電話線的源頭,真的很方便!!


浴室的抽風機、電熱水器。


浴室的門是選最普通的。


怕洗衣機淋雨,所以有要求透明的壓克力板



---------------------------以上就是給慶享裝修完工的部分---------------------------

在接近完工的前幾天,我剛好請系統櫃的人員來洽談,
提到需要做檯面式龍頭,所以又請慶享幫我修改的水龍頭...
費用外加。



---------------------------以下就是給慶享額外施工的部分---------------------------

完工之後檢視新家,
陽台有幫我們做了個放瓦斯的平台,揪甘心ㄟ...>////<


另外門鈴、對講機、浴室外的崁燈、天花板跟窗戶交接處的窗簾盒...

最感謝的是對講機!
因為本來我家對講機是故障的,請人來修理都修不好...\__/
結果被他們修好了...(撒花)

每次快遞按門鈴,我能接起來跟他對話的時候,
我就會在內心大大的感謝慶享小陳........


------------------------------------------------------------------------------------

從開始施工 2/14 到最後完工日3/28,約五個禮拜。
但因為後來卡到我們再辦理貸款&一些小細節修改,
我有請小陳「不用趕工沒關係」,
所以才會又多拖了一個禮拜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