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修公司的水電&泥作完工之後,
麻煩的就是清潔了....Q.Q

這次地板整個沒有動到,所以在經過火災、清運、整修後,
地板跟牆面非常的慘....


廚房的地板在我用拖把用力拖了三次後,還是一堆難以清除的泥塊....


小孩房跟儲藏室把原本的木頭地板拆掉後,狀況還好,
但一堆陳年污垢跟裝修留下的泥沙一樣難清。


大門外門板稍微擦過,只有略顯暗黃,
外面的鐵門把綠色紗網拆除後,黑色的煙燻是都擦的掉。


麻煩的是內門,這大片變色的區域,
我試了n種清潔劑、去漬油,都無法使他消失...orz




本來我是想自己投身清潔行列,
但帶著小菜包很難...orz

每天下午我們母子兩人在那邊,
幫小菜包帶了玩具跟零食,我則趕快打掃,
但都只能撐一個多小時,
接下來小菜包就會一直過來要我抱....

我總不能每天都去清掃那一兩個小時吧...Q.Q
所以最後還是請了家事媽媽來整理。
前後一共請了兩個,花費工資3000元,清潔用品約1000元。

清潔的範圍是:廚房與2間廁所...
果然花這錢是值得的,
不到五天,浴室跟廁所就清潔溜溜了!!!
(我是給家事媽媽鑰匙,讓他有空就過來清,直接算費用給他,不是計時)

亮晶晶的廚房....


亮晶晶的浴室....


馬桶是我自己刷的啦,
我覺得讓別人刷馬桶還滿不道德的...XD



--------------------------------------------------------------------------------------------------

最麻煩的廚房跟廁所都解決了,
接下來就是客廳跟3間房間的地板~


地板的部分,我是一片一片用菜瓜布&穩潔下去刷,
房間跟客廳大概花了一共4個小時...
刷到我腰都快斷了,手也因為一直跟菜瓜布、清潔劑摩擦變的很痛。

成果是看起來亮晶晶.....


遠看真的是亮晶晶,但近看還是會發現磁磚本來的光澤不見了,
而且上面還是很多刮痕、油漆、污垢去不掉....orz


儲藏室跟小孩房的地板因為之前有架高木頭地板,
地上都有釘子跟坑洞~


為了怕以後藏污納垢&小菜包危險,
我們想了很多方法,後來決定使用耐磨的塑膠自黏地墊。

在黏貼地墊之前要先把磁磚縫補起來~
我跟菜包爸各補了一間,一共花了4個小時左右。


補好縫隙後,本來我們想說隔天在貼自黏地磚,
但發現填縫劑真的速度驚人,
所以傍晚就跑去特力屋買了他們自有品牌的自黏地磚~
一坪499元,第二盒八折,
換算下來兩間房間花不到四千元。


我負責貼地磚~
一開始都很好貼,從房間的中心點貼出去,速度很快!!!


但麻煩的就是牆邊啦~
需要一片一片裁切補齊....


這樣兩間房間,一共花了我約6個小時吧...
代價是手一直撕膠膜,指尖都被黏到刺痛。




我負責貼地磚,菜包爸就負責組家具.....


家具的部分後面再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