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利浦免油健康氣炸鍋,應該是最近很火紅的一台廚房家電吧.....

會擁有這台,是幾位媽媽好友一起合送我的入厝禮~
宅配送到時,又驚又喜,感動的要死...><
太感謝大家了!!!!


收到時廚房剛弄好,連鹽巴都沒有,所以在牆角放了兩天....


等到我這個連出門都懶的宅媽~收到24h購物送來的鹽巴、醬油等,
準備新廚房開張的第一餐,才打開氣炸鍋....


一打開就看到食譜、保證書、說明書等....


現在大部分的家電都會有這張快速入門....
(知道太多人都不看說明書了...XD)




還滿大一台的~


跟著說明書放在一起的小鐵片,是炸鍋中間分隔的板子~


溫度最高200度,時間最長是30分鐘。


旁邊有貼一張溫度跟時間參考的貼紙。


把手上不忘介紹他的原理跟優點。


他的原理是「渦流氣旋」,簡單來說應該就是利用空氣對流傳送油分至食物表面上,
再利用高溫製造出炸的口趕~


運轉中燈會亮~



使用了幾次的心得是~
1. (優)不需要用太多油,真的很健康!!!
2. (缺)本身沒有油脂的食材還是需噴點油,所以需額外購買調味油噴霧罐。
3. (缺)雖然他本身說有空氣濾網,但排出來的油煙味還是很重,運轉中的聲音也有點大。

油煙是挺困擾的一件事情~
我家是一個平面樓層的公寓,廚房又是半開放式,
只要在廚房使用氣炸鍋,開啟不到五分鐘,整個屋子裡都會是油煙的味道。
我又不喜歡每次使用都要開著排油煙機.....

上次菜包爸的大姊夫來家中參觀時,給了不錯的意見~
他建議我可以在後面加裝活性炭濾網的盒子。
剛好家裡有一份已故清淨機的濾網補充包,就拿來試試看!


先隨便找個空盒,切開一面。


裡面塞了三層活性炭濾網。


貼在氣炸鍋的排風口處~


怕溫度都悶在裡面,所以戳了六個小孔~
(後來證實這六個小孔真的太小了...沒用...XD)

果然加裝了這個小盒子後,油煙的問題改善了不少,
雖然還是有一點味道,但比沒裝之前好很多!
而且我覺得是我這個盒子太小了,下次改用比較大、也耐高溫的pp盒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