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算是第一次產檢,懷孕七週。
已經可以看見胚胎了,胚胎現在0.7cm,
黑色區塊是胚囊,裡面的白色是胚胎,
胚胎中有一點更白的是心跳。

醫生說:一切都很正常。
我也拿到媽媽手冊了...^_____^

另外醫院有送一片DVD光碟,以後產檢要帶著,
每次都能記錄動態的超音波畫面跟心跳聲。

護士有特別說明,如果都固定在那邊看診,
醫生會在胎兒器官成形時,與五官成形時照高層次超音波,
但需要先付押金3000元,等生產完會退回,
當然指的是要在那邊生,去別間生錢就不退了....

從知道懷孕後,我在馨惠馨已經看診過四次了,
這次有跟醫生提到要做弓漿蟲檢驗,
問醫生自費的費用多少,劉醫師很阿殺力的就說「醫院吸收」!
我之前查~滿多診所都還要自費400-500元左右。



重點:
今天也聽到胎心音了.....雖然雜音很重,
但可以很清楚的聽見「咚..咚..咚..」如同打鼓一般的心跳聲,
聽到心跳聲,我並沒有覺得感動,反而鬆了一大口氣,
表示小喵仔在肚子裡很健康...
老大聽的很專心,我講話都不理,
我以為他感動的呆掉了,隔了很久他才說:「我正在專心聽啊!」
看來還是有感動到啦~

第一次產檢,健保有給付十個檢驗項目,需要抽血...
我要做的弓漿蟲檢驗,也需要用到血,
另外在12週前要做自費的SMA脊髓性萎縮症基因檢測($2000),
護士建議也可以下次做,不過既然也是要抽血,就一次抽一抽吧...
就這樣,抽了兩管血...ㄒㄒ

下次產檢是兩週後了,應該可以看見魚型的胚胎....

產檢室的護士還送了我新寶納多的試吃包,跟一條除妊娠霜;
在醫院外面遇到奶粉公司的推銷人員,給了我週期轉盤跟一對小手套,
也各自提供了不少媽媽教室資訊,看來我也要挑幾堂有用的去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