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經過水果攤,看到了滿滿像山一樣的百香果,
又到了做青木瓜百香果的時候了...>////<


今天特地去自由黃昏市場買青木瓜....一顆才36元~
(我去年在我家附近的小市場,差不多尺寸賣我120....orz)


季節性的特殊食材還是到大市場買,今天就看到好幾攤有連藕,
等我買到桂花釀再來做涼拌連藕~


開工啦!
步驟一: 青木瓜削皮、切對半、挖去裡面的籽籽。

步驟二:切四分之一,用削片器切成薄片~
(也可以用菜刀切,但要切的薄度一樣比較困難,而且用削片器比較省力...XD)

步驟三:削好的薄片灑上鹽抓一抓,放約20-30分鐘,青木瓜會慢慢變軟、出水。


等待青木瓜的同時,來處理百香果~
百香果要買表皮皺皺的會比較多汁、比較甜喔!

步驟四:百香果從上頭切開,用湯匙挖乾淨~
(不要對切,百香果汁會流出來,很浪費)



步驟五:醃過鹽的青木瓜用開水稍微抓一下、清洗兩次
步驟六:用手把水擠乾(這邊最辛苦,因為擠到手會很酸痛...Q.Q)


步驟七:準備乾淨的瓶子,一層青木瓜、一層冰糖


步驟八:最後倒入百香果汁,攪拌一下~


最後就是放到冰箱裡冰個一天,
隔天就能享受酸酸甜甜、冰冰涼涼的夏日點心了...>////<



小菜包非常喜歡吃,我跟他常常一次吃掉一碗....

市面上很多都是用濃縮百香果汁製作,添加物實在太多~
這個真的不難,材料也不貴,自己做比較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