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家開始團購愛玉子,
對手作、DIY充滿興趣的我也忍不住去買了一包來試試看~

高雄的三鳳中街真的個很方便的地方,
乾貨、零嘴、日式零食、中藥、茶葉...等,在這邊通通都買的到。

逛了一圈下來,也問了有七八間店,每間的價格、產地都差不多,
最後是挑了一間覺得老闆態度很親切的店家買。



洗愛玉的比例是20g:1500cc的水,
也就是 5g:375ml的水,需要多少就自行換算。

水記得一定要用自來水(煮沸後放涼即可),
電解水、過濾水等會因為缺少一些礦物質,導致凝結情況不同!



另外需要用到的濾布~
我是買豆漿用的濾布,但基本上紗布、乾淨的毛巾...都可以~

作法就是把愛玉子放在濾布中,然後開始在水中搓搓搓....


一邊搓會一邊感覺愛玉子被你擠壓出稠稠滑滑的東西,
大概就是洗到已經搓不出什麼滑滑的東西時,就可以了!
時間不需要很久,五分鐘內大概就搓不出什麼了。


接著就是放入容器中,靜置等他凝固啦!
真的非常簡單!!!



大概30-60分鐘就會凝固,
之後挖出來切塊(或用湯匙攪一攪就好,隨便個人愛怎麼吃),
加點糖水(一般外面店家是用二砂的糖水)、滴一些檸檬汁,
就是好吃的檸檬愛玉啦!!!



其實洗愛玉這種事情,我記得好像在我國小還國中的時候,
我的一個親戚就曾經教我做過,
那時還是用帶殼的愛玉子下去搓....XD

後來學生時期曾在飲料店打工,老闆娘號稱是手工愛玉,
但方式是用愛玉粉加水調一調,也是放個一兩個小時就會凝固成愛玉,
現在我們外面飲料店喝到的愛玉應該也大多是這種作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