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包到幼稚園上了全日班四天,
結果上週五上黏土課時,本來可以單獨跟老師在教室的,
這次卻哭著堅持我一定得在教室裡...orz

週五早上上黏土跟律動所以請假,
下午要帶他回幼稚園時,他整個冒冷汗、精神不太好,所以只好又跟幼稚園請假...

這樣等於連放了三天,所以週一到幼稚園時情緒非常不好~
在要彎入幼稚園的巷口時就跟我說「回家好了,不要上課」...
所以今天是直接被老師抱走~


中午時我有撥電話去詢問,老師說翰璋狀況不錯,都哭一下子就好了...

下午去接的時候他們正在跳律動,我就先躲在角落偷拍;
小菜包挺配合的啊~


後來我到前面去拍的時候,他一看到我就哭啦....XD


因為一直想到前面來找我,所以就先被老師帶進去室內(我就趕快進去園區裡面接手了)。


這禮拜採用小禮物攻勢,準備了五份禮物,
每天下課時,等小菜包情緒安撫好,就拿出禮物,
說是他乖乖上課的獎勵。

第一天小菜包反應不大,只急著要跟我回家。

-----------------------------------------------------------------------------------------------

週二早上也是說不要上課.....


因為週二下午要上體能課,所以我三點就先去接他~
那天是開車去,剛好小幼班正在外面玩遊樂設施,
在車上偷拍小菜包玩小車車。


我偷偷的下車,然後進到幼稚園裡,
小菜包沒看到我,倒是很專心的一直看外面~
他是在看我停在外面的車,然後跟老師說「媽媽來了」...


老師看到我有點驚訝的說「他真的認得家裡的車耶...」
認真看外面的小菜包完全沒注意我在後面,
一發現我馬上爬出車子哭著撒嬌...XD

第二天拿出小禮物,小菜包有很開心的說「喔!禮物耶!」
晚上也是一直拿個玩具跟爸爸說「禮物耶!」


上幼稚園後明顯進步的是體能課的表現,
除了帶動唱還是不肯跟著做之外,
其他動作都會先看超人老師的示範後,再跟著做~





-----------------------------------------------------------------------------------------------

週三早上幫小菜包換衣服時,覺得摸起來燙燙的...
拿耳溫槍一量~體溫37.9,當下決定請假好了...

我先打電話跟幼稚園請假,結果電話剛掛上,
小菜包就躺在床上說:「發燒了」,
然後笑了一下就轉身繼續睡...囧
我跟他說:「生病了今天要請假,可是明天還是要乖乖去上課喔,這樣明天才有小禮物~」
小菜包(很開心的口氣):「好!」

那天也只有白天體溫稍微熱熱的(都沒有超過38.5以上),晚上就正常了....

-----------------------------------------------------------------------------------------------

週四早上要出門時,一看到我拿布鞋時就把腳縮起來,
說「不要上課、不要上課....」,
後來是我答應他可以帶三個球去幼稚園,他才願意穿鞋子....

早上被老師抱走時是又哭又叫,回到家我很不放心,
所以撥了電話去幼稚園問,老師說小菜包其實都只有哭一下子,
我離開後很快就不哭了~

下午去接他時,先叫門口的老師不要廣播翰璋的名字,
我走進去看時,小菜包有點不開心的坐在地上看別人玩,
一看到我在門口,先哭喪著臉,
然後居然從同學手上直接搶走早上帶來的球,準備要收拾回家...


我問老師他是不是在學校都這樣不開心?
老師說不會啊,他平常也玩的很開心~
下午是因為門口的老師會開始廣播「xxx的媽媽來接嚕」,
小菜包聽到關鍵字「媽媽」,就會開始鬱鬱寡歡起來...XD

週四的禮物是菜包爸挑的大款玩具,小菜包在幼稚園看到時沒有太大反應,
不過回家打開後,他非常喜歡,整個晚上都抱著玩~

-----------------------------------------------------------------------------------------------

為了讓小菜包習慣上課,週五我特別把才藝課請假~

早上依舊是哭著被老師抱進去;
不過下午去接的時候,老師把教室的廣播關小聲了,
所以小菜包沒聽到下課接送的廣播,
我到教室門口的時候,他看起來心情很好在玩積木~


看到我之後,卻一反常態開心的跑過來~
先跟我抱抱後,再去拿書包、水壺...


老師也說小菜包今天狀況非常好!!!

週五一樣有準備小禮物,下週要不要繼續用這招,
就看下週一早上的情況了。

 

更多關於小菜包的動態,請到「*小菜包*來唬秀 LiveShow

你的一個讚,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