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九月,是我跟菜包爸結婚四週年的日子,
以往都沒有特別做什麼慶祝,大概就是出去吃個飯而已。
(連禮物都沒有...\__/)

今年倒是比較搞工,拍了結婚週年照、還安排了旅遊...XD
旅遊的地點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台東金針山~~~ 

週五菜包爸請了特休假,我們大概九點多才從高雄出發,
剛好是颱風過後,加上國中小又已經開學,所以南迴基本上沒什麼車,
大概2個小時就到台東了。

台東我跟菜包爸去過三次,一次就是在台東玩,兩次是去綠島~
以前開的是車身比較低的March,整段山路我倒是覺得滿平順的,
今年換了小可上路,車身較March高,加上我又是在後座陪小菜包,
整段山路我覺得我暈的頗厲害...@@

到了台東,在價錢高過品質的某四姊妹開的牛肉麵店用過餐後,
我們就直接上金針山了~

天氣不是挺好,越高霧越重,
然後居然就下起了雨.......


要一直開到很上面才會看到金針花。


後來在深山亞都稍做停留,因為去要了熱水給小菜包泡nene...XD




之前在網路上有做過功課,一定要一直開到忘憂谷那邊花才比較多~
所以雖然菜包爸對在深山亞都那邊看到的花已經很滿足了,
但我還是逼他繼續開...XD


後來我們終於到忘憂谷了,然後雨也開始下大,
我們在涼亭稍做停留,最後還是決定回頭下山好了...Q.Q
(因為下雨)


就在我們調頭開沒一分鐘,在路上跟一台小客車會車,
司機告訴我們這條是單行道,並且指點我們繼續往上花會更漂亮。

所以我們又跟著司機(應該是個導遊,還帶著三個客人)回到忘憂谷,
然後,雨停了~~~ (灑花)







真的是多虧有遇到那個導遊先生,我們後來才能欣賞到如此美麗的景色~


整片黃澄澄的花海~










接著離開忘憂谷,我們繼續往上,最高點是曙光亭,
這裡的特色就是看日出,往下看無法看到花海,
只有霧氣跟我們停在下面的小可...XD




沿著山路繞啊繞的,天氣也很不穩定。


整個可見度差到不行。




離開這片霧氣之後,印入眼裡的又是比忘憂谷更美的景致。


但這邊坡度很抖,要下去得亦步亦趨。


因為坡度太陡了,加上得顧著小菜包,
所以只能請路人拍了背景角度不怎麼好的合照。


小菜包對金針花很有興趣,一路上都一直想去摸摸看。





超美.....>/////<



期待了好幾年的金針山,也終於能在花開的最美的時候見到,
100/09/02  以金山花為證的,要一直很幸福的一家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