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小菜包發芽日到現在也過了十幾天了,
依舊不見第二顆想冒出來的蹤跡,
是有一顆牙齒也是滿可愛的啦... XD

開始有牙齒之後就要擔心以後蛀牙的問題...
小菜包現在都是大概晚上七點半會喝210ml的配方奶,
(他都是分兩次喝完,中間都要玩個半小時才要繼續喝)
接著就是睡前的一些靜態活動,
他通常自己玩一玩後,會開始有抹臉的動作,
這個就是他想睡覺的意思,
這時只要把他抓過來親餵一下他就會睡著....
有時後甚至不用親餵他也會自己昏迷過去。

有時後半夜小菜包也會突然翻身就哭,需要靠親餵來安撫,
睡前跟半夜的親餵是都吸不多也吸不久,但日後還是會造成蛀牙,
既然沒有辦法戒掉,只好從其他方面去補強。

之前就有買貝親的三階段乳牙刷,不過小菜包不喜歡用,
一直用他去塞耳朵,所以被我收起來!!
最近又拿出來用,應該是因為長牙牙齦會癢的關係,
所以小菜包還滿喜歡啃。

上禮拜還跑去藥局買了氟錠,一罐315大洋,上面寫0-2歲的寶寶一天一顆,
我的作法是把他磨成粉,然後用手指重複幾次塗抹在他牙齦上。

因為小菜包長期都要服用甲狀腺素藥粉,所以他對吃藥並不排斥,
這也讓我在餵藥、餵益生菌、塗氟錠上非常的輕鬆。



我另外還買了乾的紙巾,打算等小菜包的牙陸續冒出來時,
半夜親餵完後,拿來沾開水清潔他的口腔,
一包有80片,我買的價格是 98元,
清潔口腔應該不需要用到一整片,之後我是打算裁成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