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很愛烹飪、烘焙,可是每次面對水槽中使用過的容器都很頭痛....Q.Q

能不用洗碗該有多好啊~~~~~~~~~

 

 今年,剛好有多餘的預算,

所以決定送自己一個大大的情人節禮物~

「美寧八人份頂級液晶洗碗機」 

 

對於安裝的位置,我是屬意裝在水槽對面,

但那邊沒有水,需要從陽台接很長的水線,

美寧的網站影片有說水線不宜太長,所以我很怕會造成水壓不足~

若真的不行才考慮裝在系統廚具下面....

(一開始沒打算裝系統廚具下是因為尺寸不合,會造成浪費一些空間)

 

對於裝在水槽對面的疑問,我週一下午就先致電美寧家電公司詢問,

美寧人員表示安裝都沒有問題,他們安裝人員會過來幫我處理;

我還有多次跟美寧確認:我需要先找土水師傅、水電師傅來幫我處理好管線部分嗎?

美寧表示:不用,基本打洞那些他們師傅都會處理~

美寧還很有自信的說「他們也有在做系統廚具,所以如果要裝在廚具下也沒問題喔!」

 

我非常清楚知道我家的情況超出標準安裝的範圍,

所以我主動詢問:有多餘的管線跟工程會額外收費對嗎?

小姐也表示對的.......

 

所以我才很放心的在網路購物平台下單了。

 

001.jpg

 

週二下訂,週四下午就收到了,

一收到我也馬上打去美寧公司,晚上他們就請安裝人員跟我聯繫~

關於安裝的事情,菜包爸也在電話中跟安裝人員說明清楚,

對方也表示他們會處理,所以直接約了週六下午來安裝~

 

這一切聽起來都很美好對吧?

但週六實在讓我很傻眼。。。。。。。

 

下午一點多,有點小遲到的美寧人員來到我家,

我帶他看廚房,表示我在考慮要裝在系統廚具下面,或水槽對面的牆。

 

1. 裝在系統廚具下面:需要先把原本的抽屜櫃跟一個調味料架櫃子取出,

接著再水槽櫃上轉一個圓洞接管線。

2.裝在水槽對面,要從陽台接水/排水,所以需要打掉門檻or鑽牆。

 

美寧的人員走進廚房,聽我說了兩種安裝方式,

他直接跟我說:

「裝在系統廚具,這個你要自己叫系統廚具的人來拆,他來拆就會幫你裝了!」

「裝在水槽對面,這個你要自己叫人來鑽洞接管,等管線都弄好,在叫我們來裝機。」

 

我很直接的回他:「管線都弄好,誰還需要你來裝機啊?」 

 

然後,他連洗碗機的包裝都沒拆,什麼事都沒做,就叫我簽了施工單子,

我當下真的很怒,非常不客氣的請他離開。

 

震怒之下,決定自己拆了廚具安裝,

其實根本不難,我一個女孩子都能拆了,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對美寧的「專業人員」來說有那麼難~

拆完機器之後,發現洗碗機高度多了1cm....

我知道洗碗機有可以微調高度的地方,但因為美寧的人走了,

美寧公司的電話又沒人接(非上班時間),

我自己不敢亂試,怕弄壞了最後不能退.......

 

放在系統廚具下只好作罷,我又自己默默的把廚具組回去~

002.jpg

 

後來只好求助水電行,還好一直都有固定配合的水電師傅,

他下午來幫我看一看後,跟菜包爸討論出最好的路徑,

(原來我家頂樓有裝加壓器,所以從陽台接水線是沒問題的!!!)

水電師傅當場提供我鑽孔師傅的電話約時間鑽孔,

本來是約週日早上,但隔天水電師傅有工作,

後來很不好意思的拜託鑽孔師傅在週六晚上九點來處理....

雖然很對不起我的鄰居....>""""<

 

003.jpg

 

先在廚房打個小洞通道儲藏室,再從儲藏室打個洞通到陽台。 

005.jpg

 

週日早上水電師傅忙完早上的工作後,就馬上來幫我裝,

弄了兩個小時~~~

進水口跟洗衣機共用,水電師傅幫我多安裝了一個開關,

如果洗衣機有什麼問題時可以直接關閉,不影響洗衣機使用。

006.jpg

 

洗碗機的進水跟排水的管線,水電師傅都幫我固定得非常好!

本來我的想法是會用普通軟塑膠管,結果他都是幫我用這種灰色的PP給水管耶!!!

007.jpg

 

廚房的部分,因為之後會做櫃子來搭配洗碗機,

所以請水電師傅幫我留了一點阿搜比~

004.JPG

 

有浦公英的圖案顯的很落落大方~

008.JPG

 

009.JPG

 

 

為了新歡洗碗機,所以調整了廚房的擺置,

把放舊愛烤箱的電器櫃請到客廳去了....XD

廚房突然變得好寬敞喔!!!!!

 

010.JPG

 

011.JPG

 

晚上馬上來第一次試洗~

我家是一天煮一餐,所以餐具其實不多,

平均是4個盤子、3-4個碗、3個小菜包幼稚園的碗、1-2隻奶瓶、水壺、湯鍋~

 

其實每天的碗盤量不多,本來是想買六人份的就好,

可是考慮到之後也能洗我烘焙的鋼盆,就決定買八人大台的....>//////<

 

 

013.jpg

 

八人份放起來很空,用標準洗程好像大概一個半小時,

那天剛好下午跟菜包爸親戚去網螃蟹,晚上裝油膩膩炒螃蟹的鐵鍋洗的亮晶晶!

014.jpg

 

這鐵鍋亮的...讓人感動!!!!

自己刷真的不會亮成這樣,

而且整鍋油膩膩實在會洗的很抓狂~

 

從看到這個鍋子的亮度開始,我就知道我再也不能沒有洗碗機了........................

 

 

 

有了洗碗機,當然開始把家裡雜七雜八的東西拿出來洗(誤),

下面開始會透露出我平常的懶惰....

 

1.電鍋的網架,因為是用來架高盤子而已,自己目測應該有好幾個月沒洗了!

2.冰箱裡裝之前煮的肉燥的玻璃樂扣,其實已經吃到沒有了,但因為很油不想洗,所以裝死一直冰著.....

015.jpg

使用標準洗程,約65度的溫水高壓沖洗~

網架顯示80%光亮! 樂扣乾淨的難以言喻!

016.jpg

 

3.很難清洗縫隙的樂扣蓋子

4.懶惰放隔天的奶瓶,瓶底都是奶垢

017.jpg

逆看看逆看看,洗個乾乾淨淨,股溜股溜

018.jpg

5.因為洗碗機實在太空,所以我連水槽的提籠都放下去了..........

小菜包看到我在拍照,硬要來跟髒兮兮提籠拍一張~

019.jpg  

以後我連提籠都不用刷了.....(淚流滿面狀)

020.jpg

 

 

目前使用一週,覺得超級無敵好用!!!!!!

美寧算是洗碗機中比較低價的牌子,網路上對他的評價也持平,

很多人分享是因為寫分享文會有贈品(我也是為了拿贈品.....)

 

不過除了安裝人員給了我一個壞心情的下午之外,

其實這台洗碗機真的是挺好的!!!!

 

自從家裡有洗碗機之後,我才能寫洗碗機的開箱文(廢話)~

唉幽,是我終於有時間來blog除草了!

最近還下載了好幾部影片跟菜包爸一起看呦...

不要小看洗碗對職業婦女的時間影響,真的不如你們想的「只是花個十幾分鐘」。

 

----------------------------------------------------------------------------------------

 

針對朋友問的問題整理一下:

 

1.碗盤放進去之前要先把殘渣去除,有醬汁的容器也要先泡水不能放到乾掉,

這樣不如乾脆自己洗一洗?

** 菜包媽ans:

需要先去除殘渣是因為會阻塞水管,但洗碗機下面其實有個濾網,大部分的殘渣會被隔絕在那邊,

但長期下來容易造成洗碗機發出異味或吸引小強,除非每次使用後還要濾網拿出來清洗~

醬汁類食物,拿完食的咖哩盤子來舉例好了,

一個有咖哩醬汁渣的盤子不做任何處理,在水槽擺半天到乾掉,

我相信拿著菜瓜布用手刷也是會刷不乾淨,但泡個水再來洗就很easy。

 

「只要清掉殘渣、只要容器泡水」跟「不如直接洗一洗」,是非常非常不同的!!!!

有在洗碗的人應該都能瞭解這真的是非常不同,

至於沒在洗碗的人...話哪麥公透支,目屎丟撥袂哩啊~~~~

 

 

2.洗碗機很浪費水?

** 菜包媽ans:

我們自己用手洗碗時,用的是冷水,加上洗碗精在手上造成的觸感,

往往讓我們覺得碗盤沒沖乾淨,然後反覆不停的沖水~~~

洗碗機使用60-70度的溫水高速沖洗,在消毒殺菌的程度真的比手洗好!!!!

每款洗碗機的說明書上都有清楚寫明洗程需要用到的水量,

實際拿個容器裝一樣的水量,會知道那些水量大概只能洗三四個碗吧....

 

008.JPG

 

 

----------------------------------------------------------------------------------------

 

關於洗碗機的資訊、購買方式:

美寧家電官網:洗碗機

 

我買的是這台:

pchome購物:美寧8人份頂級液晶洗碗機

 

其實大部分的網路購物通路都有販售,也都有原廠的標準安裝服務,

搭配各通路的活動應該會比較便宜,請大家自行比價喔!!!

(我剛好遇到 happygo的活動,所以買起來是23x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