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發現原來不知不覺已經週五了,
這禮拜有了新同事的陪伴,手上的case也變多了,
每天都有許多事情要做...所以時間過得很快...

以前的公司週五固定打掃,而我喜歡乾淨的環境,
所以今天索性就把公司掃過、擦過、稍微整理一番,
不過由於實在累積太久沒清理... (前同事啊...唉唉唉)
看來得花好幾個週五才能讓公司清潔溜溜了!!

本月最奇怪的是~身體總是處在不舒服的狀態,
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什麼怪病,
完全說不上來的不舒服,
就算是女人例行的週期,也不會長時間那麼不適~
只能等待的感受真不好...

晚上去婆婆家吃飯,看著一桌菜,
好幾年來,都是我煮給弟弟、朋友或是老大吃,
現在每天有婆婆煮好的晚餐可吃,
也不再是一個人吃飯,
雖然菜都冷了,但我覺得吃了之後心很溫暖。

本以為有機會可以玩玩辰瑄,
結果辰瑄居然想睡了...她只要想睡就不能玩嚕...
覺得好像很久很久沒抱到辰瑄了~

吃飽了跟婆婆在客廳看電視,
有一句沒一句的聊,突然想到吵醒人的宅配月餅,
就問婆婆大伯有帶女朋友來給你看吧?
婆婆只很輕了「恩」了一聲~ 沒下文 ~
完全不知道代表什麼?

大概是處不好的消息走漏了吧?

跟大伯處不好一直沒讓婆婆知道,
只是不希望他擔心,之前他還希望我可以當和事佬吧?
我也努力了一陣子了,熱絡的噓寒問暖實在不可能,
至少他問衣服怎麼洗、問有沒有止痛藥...
該回答的我也回答他了~
但不合就是不合,我也沒辦法。

或許大伯也有試著要示好,突然的就問我什麼什麼的,
或者是我才剛下班進門、才剛走出房門,就直接問我問題,
從以前他講話,我總是搞不懂他到底是在講電話、視訊、還是在跟我說話,
永遠處於不知所措的情況下。
我想我跟他真的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站在自己的立場,都有自己對的說法,
只能說彼此觀念差異太大了!

因為跟大伯處不好,所以對婆婆有種愧疚,
老大要我別在意,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過陣子又會不一樣了~

怎麼可能不在意呢?
一直以來我努力的扮演好每一個角色,
做好我該做的每件事情。

對老大,我努力培養他穩重的心態,
卻又不希望他失去原本樂觀開朗的人生態度,
我已經太過理性、太過悲觀了,
很怕自己的個性會去影響他...

朋友曾跟我說,太過看重「家」。
對家的「付出」與「重心」太多,
漸漸的會失去自己的想法,
我不希望變成這樣的人,
所以我仍工作、仍繼續著我的興趣、我的嗜好~

一個身體、一顆心、一個腦袋..
要容納那麼多的人事物,覺得好擠、好累、好煩...
但我卻一樣都不能放手,因為每一樣都是我珍貴的擁有...

是好是壞,不清楚了...
以前總是喜歡把事情規劃好再做,
沒有個藍圖,總覺得膽戰心驚、害怕隨時會出錯...
現在跟著老大亂闖慣了,發現~
其實牽著老大的手一起隨機冒險,好像也沒那麼可怕。

至少這些年以來~
我的快樂都大於悲傷,我得到的都大於失去,
似乎也沒什麼好埋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