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台的威寶麵包機(BM-500)~

本來是打算放在三層櫃上,可是他揉麵團時機身會晃...
所以變成平常是收在櫃子上,要用的時候就放在地上....

一開始還滿懷疑中間那個小小的攪拌片真的有用嗎~
事實證明還滿夠力的啦!!
每次看著我的麵團在那邊被打屁股,就覺得很好笑....



他有附一整本的說明說,可是說明書版本怪怪的,
裡面標示的面板項目跟機器上的不同,
所以他又另外夾了幾張新的紙在裡面,那幾張散落的紙才是正確的,
變成要看說明書時,要跟新的面板圖對照一下...

使用方法很簡單,1-7是不同的麵包功能,
有歐式麵包、美式麵包、歐式全麥、和風麵包...等等的...
就是把原料通通丟進去,按個鍵,選麵包磅數、烤色,
接著就讓麵包機自己去弄,時間到再來拿就好~

8是製作果醬、煮粥。
9是59分鐘快速製麵包,不過發酵粉要放2-3倍。
10是麵團+定溫發酵,兩個功能不可分開,也無法修改時間。
11是揉麵團,設定時間是14分鐘,不可修改。
12是烘烤/燉/煮,時間可設定5-55分鐘,溫度為108-115度(不可修改)。


不同麵包製程就差別揉麵團、發酵、烘烤的時間不同,
說明書內有詳細的時間表格,可以依照需要的來做...

目前我只試過用歐式麵包鍵來做鮮奶高鈣土司,成品還不錯,
我選擇的是烤色是中等,不過出來顏色卻很深~
如果依照一般我做手工土司的配方時間,卻是法式麵包(淺色)那個比較接近,
但他的烘烤時間又比歐式更久,就算是設定淺色怕也會烤出深色的外表。

由於他的加熱燈管是在最底下,所以就算是烘烤過程注意頂端的顏色也沒用,
底上的顏色跟邊邊顏色差異很大,真的只能多烤幾次抓訣竅了...

另外這台有個奇怪的bug,因為我一直覺得他設定的揉麵團時間太短,
所以就先單獨使用揉麵團的功能,然後再讓他跑設定程序...
結果~不行...
只要先設定過獨立揉麵團,就沒辦法再讓他自動做麵包了...
本來以為是不是機器過熱,但選擇再次揉麵、或者烘烤又很正常....
原因不明,明天打電話去問問看好了...



這台的功能真的超乎想像的多,
說明書內還有做年糕、蘿蔔糕、甜甜圈...等等的食譜,
網路上還有人分享燉紅燒牛肉的食譜... (這個我想試!)

但在有兩點要注意~
1.說明書有強調材料要照順序放:液體先下 -- 然後粉類、奶油 -- 酵母粉一定是最後。
我自己的解釋是因為他有預約的功能,怕酵母碰到液體先活化,所以酵母最後放。
另外液體在最下面也可以避免沾鍋,有粉類揉不乾淨 (內鍋四個角攪拌片碰不到)。

2.攪拌片取下的方式是一手抓著內鍋底部的小十字,一手捉著攪拌片,
兩個往反方向轉,就可以取下~
但最後烤好麵包時,攪拌片有時候會卡著麵包,
變成要抓著麵包頂端用力往上拉,然後麵包就皺皺的醜掉了...ㄒㄒ...
而且底部會因為攪拌片有個缺陷... (缺陷還很大一個)

我自己的作法是在第二次攪揉整型後,就先把攪拌片拿起來...
(製程中內鍋是可以拿起來的)
這樣下面只剩一個固定的栓,要取出麵包就很容易。
但真的要有空顧著麵包機... 

這是我目前自己使用上的心得,其他更多的就等我再深入研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