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然有人說對我的「不能吃的薑餅人」感到失望!!!    
因為~不能吃...=.=
應觀眾要求,就來做能吃的薑餅人。


其實是因為找到薑餅人的模了,而且還找到大的跟小的喔~
不過小的頭頂尖尖的,感覺很怪...
大的就可愛多了,而且省事!


薑餅人為了能夠保存,所以配方會比較硬,
相對的麵團也會比較硬,桿到我覺得我的肩膀快脫臼了....
今天烤的這些大概才用掉四分之一的麵團,
餅乾的好處就是麵團可以冷藏保存,其他的等要送人時在拿出來烤好了...


第一次做,有點小失敗,因為我用的是二號砂糖(應該用紅糖才對),
結果糖沒溶的很徹底,還看的到一些些糖粒,(別計較了!)
糖霜第一次弄,所以醜醜的,
不過別擔心 =.= ...我會努力練習的啦!!


廚房小插曲:
因為桿麵團肩膀太酸痛,結果在第二次要進烤箱烤硬糖霜時,
手一滑...一個小薑餅人掉在地上,結果頭不見了....囧rz...
應該是滾到流理台下很深很深的地方了,明天要想辦法弄出來,
不然就要淪為螞蟻小強的聖誕禮物了.....



我一直很討厭肉桂的味道,可是德興的小姐說不加肉桂粉會少一種香味,
所以我還是買了小磨坊的肉桂粉,份量只用了配方的一半,薑粉則是多加了四分之一
其實小磨坊的肉桂粉還不錯,沒有我之前聞的那種嗆鼻味,
而且加了肉桂粉,好像也把薑的香味一起提出來了~




薑餅人配方:

奶油 55公克
 
紅砂糖 135公克
  
1/4小匙
 
蜂蜜 8大匙
  
小蘇打 1/2小匙
  
70
 
低筋麵粉 450公克
  
生薑粉 1小匙
  
肉桂粉
1/2
小匙

1.
奶油軟化後,與紅砂糖、鹽一起打至鬆發變白,再慢慢加入蜂蜜拌勻。  
2.將小蘇打溶於水,慢慢加入作法1中拌勻。
  
3.低筋麵粉和生薑粉、肉桂粉過篩,倒入作法2
中攪拌均勻,
  用橄麵棍橄平成
0.60.8公分厚,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約1小時。
  
4.將作法3
的麵糰從冰箱取出,用餅乾模型壓出各種圖案,排入已鋪上烤盤紙的烤盤中,
  放進烤箱上層,以
180的上火烤約15
分鐘即可。

------------------------------------------------------------------------------------------------

糖霜作法:
蛋白30克 + 糖粉250克  

打至硬性發泡後入擠花袋,造型完畢後再放入烤箱烤三分鐘讓糖霜硬化。

要別的顏色可買色素或其他顏色香精。
建議用香精,因為色素沒有香味,
橘色的我是用柑橘香精、綠色可用青蘋果香精,粉紅色可用草莓香精...

PS:糖霜一定要用糖粉,不可用細砂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