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貓不太喜歡市面上的逗貓棒,以前嘗試買過不少,
價格從50~299都有,可是通常很快就被玩壞了,或是半小時後貓就膩了...

市面上逗貓棒會有一些羽毛、細絲,我家的貓會去咬,
另外一種是毛比較長的毛球,每次都被貓咬到整個口水,乾掉之後會呈現一種噁心的樣子...
因為既危險、不衛生、又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我大多是選擇自己做逗貓棒...

我家的貓還滿賞臉的,自製逗貓棒在我家都還能稱個一個月沒壞,並且還有貓願意玩...XD

材料:
氣球棒、線、毛球、保利龍膠(強力膠、熱融膠皆可)

作法:
線+大號的針打結(同一般縫衣服步驟),穿過毛球固定,
氣球棒上要綁繩子的地方,先用剪刀輕畫一圈一圈的紋路,
可增加摩擦力,在綁繩子、甚至以後貓在玩的時候不易滑掉,
把繩子綁在氣球棒上,再用保利龍膠塗一圈在繩子上固定,等膠水乾了就ok了。
(也可在氣球棒跟繩子中間上膠,反正就看個人覺得怎麼固定最好)

毛球我是在巧虹城地下一樓看到的,大的12元、中的10元。(會員可再打八折)

線我是用做普通在做中國結的細線,因為這種線最便宜,一大捆14元,
長度應該可以做一百根逗貓棒以上....斷了壞了不心疼還可馬上更新。

氣球棒可在氣球專賣店買到,一根大概1-2元,
如果覺得一根容易折到,可用三根捆在一起會更堅固。
其他如木棍、壓克力棍也可代替,但建議用氣球棍~
因為氣球棍有彈性,跟貓玩時會比較順手...

氣球店也有賣綁空飄氣球的平版繩子,也可以把繩子剪成適當長度,
綁個五六條在氣球棒上,甩的時候會有沙沙的聲音,加上氣球繩亮亮的,貓也滿愛的...
只是這款不玩時就要收好,不然貓會去咬繩子....吃進肚子可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