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會在上班前繞去市場買「拉阿」(蜆),
然後泡水(吐沙)放在桌上...

上週某天下午很閒,我盯著吐舌頭的拉阿發呆,
打趣的跟珈誼說:「這是我的新寵物」...

今天早上又買了拉阿放在桌上,
珈誼居然跟我說:你不是帶回家了? (指上週的那包)

原來~他一直以為我每次帶來的都是同一批拉阿...= =|
那還真的變成寵物哩!!

-----------------------------------------------------------------------------

買拉阿的源由:
常常我家老大都會嘴唇紅紅的~原因是肝火上升。

在網路上找到拉阿湯的說明:
拉阿湯中主要成份為肝醣及蛋白質,有助於肝細胞的修復,
也含有多種有機礦物質、維生素B2、B6與B12,在人體內被吸收利用效率高,
有助於身體各項機能的維護;還含有豐富的膽鹼,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

我家老大不喝拉阿精,因為腥味很重...我聞過...=.=
所以從上個月開始,我就每兩三天弄一碗新鮮的拉阿湯給他喝...

一般是直接把拉阿放進電鍋蒸,直接取湯飲用,
但拉阿畢竟是寒性的東西,一直喝太寒的東西對身體也不好,
所以我會再加一點薑片跟蒜頭下去,除了味道會更好外
薑可以抗癌,蒜頭可以排毒,一舉數得...XD

市場拉阿價差滿大的,從一斤25~80的都有,
我都買大概一斤50-60的...每次買半斤,
老闆是建議我一次買一斤,用水浸著冰冰箱隔天再煮...
不過可能我家冰箱太冷,拉阿到隔天都冷死了,
感覺很不新鮮,我不喜歡....

拉阿湯一定要熱熱喝,一放涼腥味就會跑出來....

剩下的拉阿我會用麻油、薑、蒜、醬油炒一炒,
當作看電視嘴饞的小點心...^^

一開始是給老大降肝火用,
結果現在開始加班,也順便當作補精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