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來玩快鍋,菜色是滷雞肉(雞腿跟雞翅)~
本來特地挑了很大隻的雞腿想來試試看,
結果老闆趁著我低頭拿零錢的時候給我剁開了....=.=

快鍋~真的讚!!
把雞肉、蔥、蒜頭、薑、醬油、可樂、糖、水、八角...通通放進去,
半小時後ok了!!
時間設定15分鐘,不過加上加壓與解壓的時間,用掉約半個小時左右~

雞肉滷的很爛喔,筷子一夾就開了~
果然電視購物台沒有騙人...XD

入味的程度嘛~
用瓦斯爐花個三四小時慢慢滷味道會比較重....
快鍋滷出來的也是不錯啦,並不會沒有味道,而且省瓦斯也省電...


現在雞肉很貴,兩隻雞腿跟幾隻雞翅就去了兩張百元鈔票。

另外在菜攤看到了很便宜的空心菜,一大把才10元,
份量很多,今天只煮了半把...
水煮過後,淋上豆乳醬就很夠味~



還有週日煮湯剩的半塊鮭魚,拿出來煎一煎~
這隻鮭魚真的很肥,油膩膩的我不是很喜歡....
不過鳥咪他們吃的挺開心的....



每次煎魚就會讓我想起媽媽,
他教我煎魚跟煎香腸時,特別叮嚀,這兩樣東西要非常有耐心,
只能用小火慢慢煎,急不得,
火侯控制不好,香腸會外焦內生,
而魚則容易因高溫皮沾黏在鍋上、或太常翻面變的醜醜爛爛的,
後來偷吃步會在香腸上畫幾刀,或在魚上灑上少許太白粉,
這些做菜的小技巧很有用,卻被媽媽念說我沒耐心~

現在,雖然在做菜的技巧都有進步了,
卻還遠不及以前餐桌上那些媽媽做的的菜餚。

有些懷念的味道,已經永遠都追不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