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為了讓小菜包拉長晚上睡覺的時間,
所以我在下午都會盡量跟他玩,唱歌或念故事給他聽,
就算他睡了,也盡量不讓他熟睡...
結果昨天晚上他就從十一點半睡到早上八點....

我可以有充足睡眠的日子又回來了嗎?
答案是:錯!
因為寶寶睡那麼久,我的身體還是一直在製造乳汁,
所以我在早上五六點的時候被漲奶的感覺痛醒....

之前小菜包睡六個小時,我大概會在四個小時左右痛醒,
後來過個幾天,身體就自己調整時間。
現在時間又拉長了,看來需要在幾天的時間讓身體適應一下...

媽媽的身體是很微妙的,可以跟著寶寶調整,
當寶寶在哭的時候,就會分泌乳汁,
每次抱著哄他時,衣服都會濕一片....

而且之前不管手動或用吸奶器電動擠奶,
還不曾遇過噴奶的現象,
從開始親餵之後,有時候這小鬼吸一半突然扭頭放開,
奶柱就會狂噴...=.=
噴濕他的衣服就算了,常常都噴到臉.......
害我現在親餵旁邊都要準備衛生紙或紗布巾。

媽媽跟寶寶之間的關係,是很難言欲的奇妙感覺....

---------------------------------------------------------------------------

今天我決定試著讓小菜包在十點多就入睡,
訓練看他能不能撐到早上八點(睡10個小時),
九點多我就關了大燈、放著舒眠音樂,
先親餵到他昏昏欲睡,然後放到他的位置上、塞奶嘴...

今天他倒是只有吸了幾下奶嘴就抿嘴不吸了,
但也沒哭鬧,就只是睜著眼睛看我,
我輕輕給他拍拍、小聲的跟他講講話,
沒多久他就眼睛瞇瞇了....
但一直沒有熟睡,給他奶嘴也都吸一下就吐出來,
大概過了二十分鐘才真的睡著~

看來奶嘴算是個讓他乖乖的媒介而已,
營造安靜睡覺的環境比較重要....

看到我家寶貝熟睡的臉,真的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