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認識老大的時候就覺得這個人講話很賤、很不正經,
滿腦子想一堆有的沒有的奇怪東西,
那時覺得我這輩子都不可能跟這個人在一起....

但後來事實證明,人不要太鐵齒,
我們不但在一起,還結了婚、生了小孩.....

更好笑的是,
我小時候一直告訴我自己,
我絕對不要嫁給姓蔡的....

但是.........唉..........
做人不要太鐵齒! (真誠的建議)

老大是一個很妙的人,
他的外表跟談吐給人就是吊兒啷鐺的感覺,
但跟他認識久了,
會發現其實他是一個很有責任感、定性很好的人。

他的個性很直接,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
不會去做表面功夫,不會耍心機,
也不太會主動去幫人(他就認為別人有需要幫忙就會開口),
不會講好聽的話,不會安慰人,
但他都是說到做到,用行動來表現。

我跟老大其實是個性跟興趣截然不同的兩個人,
我想的比較多、喜歡把事情都先安排好、為最差的情況做好打算,
他是粗線條、樂觀派、行動派,
我們甚至連喜歡吃的東西都不太一樣....

但,因為我就是屬於比較小心翼翼、想太多的人,
我的生活已經充滿一堆猜疑、想法,
我不需要另一個人陪我一起煩惱,
所以我很欣賞老大的樂觀,
他快樂、隨性的個性影響我很多,
雖然我老是覺得他做事情都沒有顧慮到前後結果,
但其實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

從跟他交往之後,我受他的影響很多,
他應該也受我影響不少,
但我總是盡量不想去改變他的想法跟個性,
我喜歡的就是原本的他~

不過人會成長,
我們從單獨的個體,變成一對夫妻,
到現在是一個有寶寶的完整家庭.....
老大的改變我都看到眼裡 ~

我們,並沒有很好的收入,
無法過很棒的生活,
可是我們從來不羨慕別人開名車、住好房子、穿名牌衣服、吃大餐,
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擁有的情感是無價的.....

2006年那個雙十節,我們交往的那一天,
我見到了老大的摩托車,那時我以為他剛買新車,
他說那台車已經買兩年了.......
他的車,真的保持的跟新的一樣,
而且一直到現在,又過了四年,
他的小黑還是一樣很新.....

我知道,他是一個懂得珍惜東西的好男人.....

結婚之前,他就是都上固定班,週末就到台南陪我,
或我到高雄一起度過。

結婚之後,他就開始晚上加班,
為的是多賺點加班費多存點錢,讓我們過更好的生活。

不過後來遇到金融海嘯,他們公司開始管制加班,
幸好維持沒有很久,之後老大就改往早上加班~

加早上的原因是,他們公司晚上七點到八點這段時間,
因為要扣除用餐時間,所以只會付半小時的加班費,
他覺得很划不來.....
所以就往早上加,每天早上刷六點半的卡,
也就是五點半就要起床.....直到晚上七點下班,七點半回到家....

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這事不是普通人做的到,
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我寧願多睡一下,加晚上的,
讓公司扣半小時沒關係....

每天早起,老大都沒有怨言,
甚至在冬天,寒流來襲時,
他早上起床天都還沒亮,氣溫只有八度,
他還是起來躡手躡腳的穿好衣服(怕吵醒我),然後出門上班....

我都跟他說,寒流來那麼冷,那幾天就別加班吧,
他都是一樣的回答:沒關係、沒差....

假日他是固定加八個小時的班,他可以選擇睡晚一點,
八點加到五點,但他還是五點半去,三點半回來.....

最近他們公司加班又更放寬了,
而且工作量也多了一點,
他現在甚至四點半就起床,刷五點半的卡...~"~

我問過他,他們公司有人那麼早去加班的嗎?
他說:只有他一個....!!

我很佩服他.....................
因為這個,真的不只是光靠毅力就做的到......

前陣子天氣變熱,但他怕他早上手機的鬧鐘會吵到小菜包睡覺,
所以他還是寧願自己睡一間,然後吹著熱氣循環的電風扇,
而我跟小菜包睡在冷氣房裡(我很愧疚啊!)...
是最近真的熱到他無法入睡,我跟他說小菜包也都差不多四五點醒來討奶,
他才枕頭棉被帶過來一起吹冷氣.......

我老公,真的是一個很妙的人....XD

從交往到現在五年多,他的改變很明顯,
也越讓我覺得,我真的是遇到一個很棒的老公......

他對我跟小菜包的愛,從來沒有開口說過,
但我們都能感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