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很憂鬱、很憤世嫉俗的文章,
不喜歡的就可以不用繼續看了。

這幾天我跟菜包爸的氣氛不是很好,
不是因為我們吵架,而是一起陷在一種無可奈何的局面下。

前陣子新聞猛報那種過度加班過勞死的例子,
然後就要各行各業注意一下加班的問題,
菜包爸的公司很守法的決定遵守了...
所以以後每個月菜包爸加班不能超過46h...

爆肝過勞死的都是那種沒加班費、責任制的工程師居多,
結果被開刀的卻是那些靠加班費養家餬口的勞工們...

限制加班之後,菜包爸的薪水足足少了20%....
薪水少了就算了,頂多不加班,兼差總行吧?
結果~
菜包爸那個部門居然又把原本的日班,改成三班輪替制,
這下連兼差也不用想了。

是啊,勞工不用等到過勞死,會先餓死、被錢逼死...
政府你們可爽了吧?
大老闆更有錢、公務員還加薪,
我們這種卡在餓不死、又存不了錢的中下階級,
居然完全沒有任何社會福利眷顧到我們。

我知道跟很多家庭比,我們算是很不錯了,
吃的飽、穿的暖、還有房子車子,該知足的是吧?
身體感受上是這樣,
但是在精神想法上,面對的是不知人間疾苦的政府...
(好啦,還有一堆不講理的惡鄰居、跟只想草草了事的死條子)
面對身邊不友善的人、事、物,通通累積起來,
我真的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些人遇到問題會選擇自殺。


菜包爸的想法是打算換工作,我是不管他的決定如何都是支持他,
不過最近跟一些長輩討論的結果,
大家都希望菜包爸不要換,畢竟在那邊公司待那麼久了。
我雖然也覺得或許可以化危機為轉機,
但也很怕在無能政府的帶領下,哪天又遇到金融風暴,
換新工作可能又是另外一個危機。


會考慮那麼多,當然也是因為有了小菜包的關係。



現實的問題讓樂觀的菜包爸也變的鬱悶,
雖然我也煩惱、也害怕,但兩個人一起憂鬱沒好處,
只能換我安慰他現在生活都還過的去,
就先以不變應萬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