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沒出現的食譜文。

最近菜包爸都會帶便當去公司吃,
所以週日到週四晚上我都要幫他準備隔天的便當,
也就是晚上要煮飯啦~

前面很懶惰,都弄咖哩、滷肉、薑汁豬肉那種一樣抵三樣的菜色,
再不然就是把青菜、肉切一切弄成炒飯, 簡單又方便。

菜包爸是說隨便什麼菜色都好,
他是吃不膩,不過我煮的很膩....XD

而且拿去公司吃的便當,當然不能太差,
不然我這人妻的面子往哪擺!
所以偶爾也要出現像樣的菜色。

今天看了果味山的小湯匙BLOG,正在猶豫晚餐要弄啥,
想到上次買的薑都快軟了,上週也有買一包九層塔,就決定來做三杯雞,
九層塔一次用不完,所以加個九層塔煎蛋~

三杯雞
薑切片+稍微拍碎,
用麻油爆香薑片,再放入雞肉炒一下(我是買家樂福的雞腿切塊),
接著倒入醬油、米酒、糖 ,比例是2:1:0.5(就看用什麼容器去量了)。
然後用中小火慢慢收乾醬汁,大概5-8分鐘之後放入九層塔,
用大火稍微炒一下九層塔就可以起鍋了~


九層塔煎蛋
我之前的作法是,蛋五顆打均勻,再放入剁碎的九層塔,
灑點鹽攪一攪,然後到入熱鍋中,用中小火慢慢加熱讓蛋凝結,
等蛋成型之後在翻面,兩面都煎到金黃之後就可以起鍋。

每次要剁九層塔就很麻煩,因為葉子薄薄的很難剁成小片,
今天剛好弄到這道菜時,小菜包就在那邊唉唉叫,
我只好一邊抱著他一邊弄,抱著他就不能剁菜,
我就直接把蛋跟完整的九層塔丟到手持調理器去打,
結果~ 好讚! 稍微打一下而已,九層塔打的很碎,
只是蛋有點氣泡,稍微放一下就好了。
77...我好愛你啊!!!


菜包爸今天回來看到桌上的菜,
很開心的說:我明天也是帶這個嗎?
然後自己那邊說:不錯不錯~

可以的話我也希望天天能夠煮三菜一湯的菜色,
不過光買菜、備菜就要花去不少時間,
小菜包現在會爬了,時時都要注意,
下午把他丟在客廳讓他爬,他就爬去給我抓室內拖鞋起來啃~
所以目前為止要常常煮飯,有點難度~

就~盡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