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鍋子終於快死了,炒個飯可以沾大概半碗飯在鍋底!!
現在一週要煮五餐,鍋子好不好用影響真的很大....
所以只好狠下心買新鍋子~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本來是買想老牌的牛頭牌,
畢竟從小到大用傳統的不沾鍋用習慣了,
不過就在我決定購買的前一天晚上,跟夢夢媽有聊到鍋子,
他推薦我廚義寶的深炒鍋!!

上網查了一下,廚義寶的鍋子烹調方式跟台灣人傳統方法很不同,
一般作法都喜歡大火快炒、爆香...
但廚義寶的方式是用「悶煮」:
先放一點點的油、在放食材、然後開小火、蓋聰明鍋蓋、等鍋蓋冒白煙時表示滾(熟)了,
很輕鬆、很健康的調理方式!!

我喜歡這種烹調方式,所以二話不說決定要買這款!!!
廚義寶的銷售通路很多,網路商店、家樂福、百貨公司專櫃。

週三中午先去印刷廠拿小菜包的書,然後再去漢神巨蛋的專櫃看價錢,
結果一到專櫃,發現價錢跟網路上的一樣,所以當場就買了....
一大一小的鍋子我實在也搬不回來,本來打算晚上叫菜包爸去拿,
結果櫃姐就說,他免費幫我宅配好了....XD

回到家之後,為了迎接我親愛的小鍋鍋 (不是親愛的小郭喔!),
所以把廚房認真的洗過,還貼上了前陣子買的卡哇伊鋁箔抗油污貼紙!


當初我很找死的買了「沙哭拉」白色的瓦斯爐跟排油煙機,
幸好我還頗愛乾淨,每隔一陣子就會洗一次廚房,所以他們都還是白的!!!!
現在有無油煙的鍋子加持,我相信他們可以一直「北拋拋」下去!!


今天大概中午的時候,黑貓先生終於送來了我的小鍋鍋....
一隻32cm的深炒鍋,跟一隻24cm的深平鍋。


上面還有阿基師親切的笑容呢!
我很喜歡阿基師,為了表示我的崇拜、也為了好好善用這鍋子,
我決定晚點我要去買一本他的食譜!

鍋子上的說明有大大的寫「嚴禁開大火」!


聰明鍋蓋上有兩個口,一個是自動、一個是關,
自動就用在一般煮菜時,裡面溫度高於一百度時,他就會自己釋放,讓蒸汽排出;
關則是用在需要悶煮比較久的食材上。



另外還贈送了一隻環保塑質鍋產跟一雙長筷。


兩隻漂亮的鍋子擺在廚房,整個都時尚了起來!


他的鍋子花色很多,我只有在櫃上隨邊挑了兩款,
因為一定很快就會被刮花!!!

拿到新鍋子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養鍋~
先把鍋子裝水約八分滿,水滾之後靜置約兩三分鐘,
然後水倒掉擦乾(這鍋子不用擦,因為完全不會殘留一滴水在上面)!
接著倒一點點油進去,再用廚房紙巾或乾淨的布把油平均的擦拭在鍋子裡,
就完成養鍋的過程了!
之後每隔一兩個月就養鍋一次,可以大大延長不沾鍋的效能。


雖然是小火,但鍋子的導熱很快、受熱也很均勻、保溫也很持久,
再煮水的時候,底下的泡泡是很平均的!

今天養完鍋之後,我有接著用小鍋去煮肉燥,
肉燥要起鍋時,我不小心碰到旁邊的大鍋,居然還是溫熱的!!!

親愛的小鍋鍋,以後我的開心廚房就靠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