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幾週前,開始在小菜包的副食品裡面加入蔬菜高湯,
接著是改成大骨蔬菜高湯,加了高湯之後的副食品比較有味道,
小菜包每次都吃光光~

是說小菜包本來就很喜歡吃副食品啦,
所以在他的副食品之路上,我都沒啥遇到什麼障礙,
我弄什麼他就吃什麼~
就連平常我吃麵包沾牛奶、或餅乾沾牛奶,他都會跟著我一起吃。

小菜包從六個多月開始,我們外食的時候會餵他一些食物,
一開始是白麵包(我吃麥當當,他吃漢堡麵包)、水洗過的麵條,
接著幾次也就不會避諱太多,
牛肉麵、湯麵、義大麵...等,通通都用GINO食物剪細給他吃,
所以小菜包先天的鐵胃,加上後天的訓練,現在應該已經是鍊鐵成鋼了吧!!

雖然外食吃的都不錯(對他來說吧),
可是在家裡我還是秉持不調味的食物給他,
大概是外食的次數不多,所以小菜包的胃口沒有被養叼,
家裡的副食品他一樣都會吃光光。
(其實是因為他真的很愛吃東西)

最近想說,應該要給小菜包換換口味,
副食品的次數也要增加~
(早就應該增加了,是我親餵很方便,過太爽,所以整個懶惰...)
今天早上就跑去市場買了幾條地瓜,先刨成絲之後,加入米裡面,
煮成六倍粥來給小菜包吃!

加地瓜煮的粥有股淡淡的甜味,可以感覺小菜包很喜愛這個味道,
滿滿一碗吃光光,這樣以後就可以當成粥底給他吃了...^^

今天還另外搭配了玉米筍、紅蘿蔔跟高麗菜泥冰磚,
本來是準備了地瓜葉,不過今天是小菜包第一次吃地瓜,
我想還是一次讓他嘗試一種新口味就好~





小菜包喜歡吃副食品的程度是,當我熱好一碗副食品時,
我會先放在房間櫃子上(或床上)等他涼一點,
這時如果小菜包剛好肚子很餓的時候,
他會扒著櫃子或扒著床邊,朝碗 一直邊哭邊伸手要抓,
一副好像我餓他很多天一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